洗浴磨砂微粒 或进入食物链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讯】常见于洗面奶和牙膏等洗浴产品中的磨砂微粒,目前在湖泊和河流水域中被发现。最新的研究表明,这些细小的塑料微粒,甚至有可能进入食物链

生物学家Anthony Ricciardi正在对他的研究小组在圣劳伦斯河河底的新发现进行分析。

McGill大学生物学家Anthony Ricciardi:“我很惊讶,因为它们是漂浮的,微小,发现是漂浮的。”

显微镜下,从形状和颜色可以辨别,这不是沙子。和一些牙膏,沐浴露和洗面奶中含有的磨砂微粒是一类物质。

电视广告:含有冰冷蓝色磨砂,去角质,深层清洁毛孔。

磨砂微粒以深层清洁感而推广销售。不过这些微粒顺着家中的小水管,流入了湖中,甚至影响更广。有明显证据表明,一些塑料沉到水底,就留在那里。

McGill大学研究生Suncica Avlijas:“越研究越发现,的确令人担忧。”

目前McGill大学的研究员正解剖一些吃河床微生物为生的鱼类,寻找微粒。

McGill大学生物学家Anthony Ricciardi:“如果微粒大量累积,因为看起来是这样,可以更容易进入食物链。”

美国的伊利诺伊州最近成为美国第一个州,禁止出售含有磨砂微粒的产品。现在魁北克绿党也希望本省可以加入这一行动。

魁北克绿党领袖Alex Tyrrell:“如果在北美的几个洲和地区禁止销售含磨砂微粒产品,为了平衡,生产商会考虑禁止他们的产品中带磨砂微粒。”

欧莱雅和强生公司都承诺会逐步将磨砂微粒从产品中淘汰。目前最好的办法检查购买的产品中是否含有磨砂微粒,就是检查标签上的聚乙烯塑料含量。也许这是最好阻止其进入河流的最好途径。

新唐人记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