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公共事务联盟鼓励亚裔参与选举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讯】鼓励华人参政,帮助建设更加美好的美国。亚太公共事务联盟APAPA第十三届选民教育论坛,9月27日在加州首府沙加缅度州立大学举行。呼吁亚裔选民关注11月4日举行的选举,并参与投票选举。

“我希望借这个机会呼吁大家投票支持11月4日选票上的1号提案,那是75亿元,平衡得很好的债券。”加州众议员Mariko Yamada表示,如果今年不改善我们现有水利系统,将来去做或许为时太晚。

“我们有州校区总监竞选,此人将决定真正什么样的政策,是将学生放在第一位的。”哥伦比亚特区公立学校前校董Michelle Rhee,呼吁亚裔选民关注加州教师终生制将对于下一代教育产生的影响。“我们原来有全美最好的教育系统,我们现已从最好的成为最糟的,因此有很多工作要完成,我对提升这个过程很兴奋。”

亚太公共事务联盟APAPA每年举办的选民教育意在帮助选民了解11月大选议案,鼓励亚裔选民积极参与投票。

“去投票,因为这是我们唯一的,在美国享受的,平等的权利。”亚裔公共事务联盟创办人尹集成表示, 迫于生活的压力,加上传统的教育与文化影响,早期移民来美的华裔参政很少,参与投票的华裔也很少,而作为第二代华裔或亚裔通过参政,能将东方的文化与智慧容入西方文化,对美国将来的发展有积极的作用。“这个投票是平等的,所以每一个人一定要投票,投票就是我们唯一的声音,也是合起来的话,就会变成一个很大的力量,可以拿回来保护华人亚裔,来帮助华人亚裔平等竞争。”

他指今年的选民教育议题除了教育和移民相关话题外,还有安全方面议题。

新唐人记者李兰、林骁然沙加缅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