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封锁“占中” 网友上彭丽媛官网吐槽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讯】连日来,香港爆发了针对争取实现真普选的万人大游行等活动。海外众多媒体都跟踪报导了事态的发展。而大陆媒体集体“失声”。大陆网友因看不到关于香港“占中”消息,纷纷在彭丽媛官网吐槽“快让习大大解禁吧”。

香港专上学生联会(学联)在10月1日凌晨4点15分发布通报:占领100小时,香港人用行动向政府说明香港人的坚定决心。学联并感谢香港人创造了里程碑。

据香港媒体报导,占领中环发起人戴耀廷周日(9月28日)凌晨1:30左右宣布,占领中环行动正式启动。他宣称,占中的诉求包括撤回人大决定、重启政改、梁振英政府重新交出反映市民真实意愿的政改报告。戴耀廷表示,如果这些要求得不到满足,占中行动将会升级。

就在香港占中活动进行时,大陆各大官方媒体在审查的压力下集体“失声”。中共喉舌《新华网》当天的头条是习近平口中的:“严把改革方案质量关,督察关,确保改革改有所进,改有所成。”隶属于中新社的《中国新闻网》也在头条的位置刊登了同一话题的报导。

许多香港民众将警方施放催泪瓦斯的照片和影片上传到网上,其中不少内容被标记为“占领中环”。新浪微博已封锁了这个词。

虽然各大官方媒体对香港占中“集体沉默”,但在中文网路社交媒体上,明显的感觉到民众就占中进行表态的愿望。

网民纷纷在彭丽媛官网留言

许多网民对Instagram图片分享被封表示愤怒。在一个名为PENGLIYUANOFFICIAL(彭丽媛官方)的账号下,许多网友特意“翻墙”围观,有网友说“国母,快让习大大解禁吧”。还有网友问“国母你是翻墙的吗”,“你翻墙你老公知道吗”。

用户名为luohanguo的推特用户就中国大陆官方媒体的表现指出:“全世界的媒体都报道香港的占中行动,唯独中国的媒体几乎只字不提,一片安定祥和。这帮孙子为了国人的幸福感真是煞费苦心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