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下城餐饮节 遇见地道上海味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讯】今天,曼哈顿下城的华尓街举办了第十三届餐饮节,超过四十家餐馆纷纷摆出特色美食,供人们品尝,一起去现场看一看。

一向高楼林立、商务氛围浓郁的华尔街,一改往日的冰冷气息,各种美食飘香,吸引着西装革履的上班族和恰好过往的游客前来大饱口福,加上乐队现场助兴,让持续紧张工作的人们身心得以放松。

对于这样的机会,主办方表示很难得。

下城联盟总裁 Jessica Lappin:“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不同的餐厅和不同族裔的人们聚集到这里来,我们花了很多精力来举办这个活动,很开心能在社区开展这样成功的活动。”

牛排、羊排、汉堡排配芝士、各式烧烤香气四溢,厨师忙得不亦乐乎。抑或是口味清淡的鸡肉沙拉汉堡,还有彩色马卡龙甜点,都让人们不惜排成长龙也要楚尝到不可多得的好味道。

而在这其中,最特别的,也是人气最旺的美食,要属今天特邀参展嘉宾——上海绿波廊酒楼的桂花拉糕和南翔小笼包。能在曼哈顿最繁华的商务中心遇到地道上海小吃,让不少老外兴奋不已。

Travis Heine:“味道很棒,应该是这最棒的小笼包了,看看排了这么长的队就知道了。”

而绿波廊酒楼的点心师,也给我们讲述了小笼包的承传历史,酒楼最早的点心师傅是老上海城隍庙的点心泰斗,他的儿子现在是绿波廊的经理。

绿波廊酒楼的点心师张健:“我们这些点心都是继承了原本的传统,现在又有新的发展。”

当被问到小笼汤包的汤汁,张师傅告诉我们,他们采用皮冻熬成的汤,口味浓郁,区别于北方的清水汤,是两种不同的风格和制作方法。

今天的餐饮节上,来自不同族裔的餐厅纷纷前来参展,让多元文化,以美食的方式,呈现给忙碌的纽约客,让人们放慢脚步,品尝生活中独特的味道。

新唐人记者楚玉、迟晓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