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一国两制 共军升高对台军备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讯】近日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声称要把“和平统一、一国两制”套用在台湾,但国防部30日送达立法院的业务报告中却明确指出,中共认为“分裂势力”是影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窒碍,并以此作为增强对我武备的借口,强化共军整体战力,期于2020年具备大规模犯台作战能力。民进党团30日在立法院院会提出临时提案,呼吁香港特区政府应停止镇压行动,并建请我国政府要正式声援港人争普选。全案无立委有异议,主席洪秀柱宣布通过此条临时提案。

国防部在书面报告指出,由于近年亚太安全情势,东海、南海主权争议未解,各国维护主权的立场强硬,中共也不断强化东海、南海区域维权力度,争端若持续恶化,不排除发生局部冲突的可能。

面对中共研拟武力犯台,国防部报告表示,国军部队训练以淬炼成“高素质、高战力、高专业与立即应变”之作战部队为目的,后续除精实部队整体训练成效外,并赓续检讨教育召集训练方式及训量,自明年起,规划部分后备旅,纳入后训中心施训,以提升训练成效。

立委:一国两制谎言

民进党立委陈其迈表示,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发表一国两制言论,但台湾早已由全民直选总统,一国两制俨然是谎言。陈其迈指出,香港人民近来为反对鸟笼普选走上街头,发起的“和平占中”行动,有数万人响应。

陈其迈说,中共及港府出动武装持枪警力,并以催泪瓦斯等方式武力镇压和平示威民众,引起国际关注。人民是国家的主人,集会与表达意见权利须受到保障,呼吁港府停止镇压,回应港民“真普选”的诉求。

陈指出,追求民主是人民权利,不应被暴力压制,建请我国政府正视发表声明,支持港人追求民主行动,并谴责中华人民共和国及港府的暴力镇压。因现场无立委持反对意见,全案无异议通过。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