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香港所以成功因它不是中国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讯】香港是世界上三个主要金融中心之一(跟纽约和伦敦一样),《时代》杂志指出,如果北京将香港变成另外一个匍匐在独裁下的中国城市,东方之珠就完了,香港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地位也将失去。

时代》29日报导说,香港为什么这么成功的真正的理由是--它不是中国。当香港在1997年由英国交还给北京的时候,协议的条款要求中共维持香港的公民自由。这是把香港和中国大陆区分开来的重要方式。在中国大陆,人民不能自由说话或自由集会,新闻和法庭处于国家命令之下。但是香港人继续享有媒体自由、言论自由和良好的法治。

被北京改变 香港就完了

《时代》报导说,中国资本流动是受限制的,银行受到国家控制,监管制度是薄弱和武断的。而在香港,金融监管是一流的,资本流动是世界上最自由的,法治镌刻于一个坚固独立的司法体系当中。

这些特征给予香港作为国际商业中心一个难以逾越的优势。全世界的银行蜂拥到香港,而它灵活的采购公司精心编织了一个全球供应和生产网路,使之成为一个“无国界制造”。

如果北京改变了香港,香港就完了。

《时代》报导说,这就是为什么占中运动对于香港的未来如此重要。当香港人只能从北京批准的候选人当中选举特首的时候,显而易见香港将面临中共更加严密的控制。这引发了北京在某个时候将否认一国两制的可能性,随之而来的是香港经济基础的崩解。

华尔街日报:香港的民主觉醒

《华尔街日报》29日评论说,这场对抗标志着该城市追求民主的一个转折点。多年来,香港人民避免直接跟北京冲突,希望中共当局可能被说服给予他们自治。现在他们意识到他们获得民主的唯一机会是抗争。

美国务院:支持香港普选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帕莎琪(Jen Psaki)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一直向中共当局发出声音--美国支持香港普选,支持香港人民和平争取真普选。帕莎琪还在对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有关“香港事务是中国内政”的说法进行了否认。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