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斯克给女儿:为了你的未来,我们站出来

这是我的女儿。她很爱听故事、打千秋、四处走,BB的世界很简单,同一个故事听了三次也想再听、揽着妈妈的时候最有安全感、会定时定候嗲爸爸、听到音乐会跳舞。她是我的孩子,也是爷爷嫲嫲、婆婆、姑姐、John叔叔、Tommy叔叔、史叔叔的孩子,她也是所有对香港这个社会有承担的朋友的孩子。

我不明白,为什么梁振英、林郑,甚至习近平的孩子可以享受外国的投票权、可以选择他们的政府,但他们可以千方百计阻挠、抹黑、镇压我们对公平地全面直选的诉求,为什么他们可以不容许我们的孩子将来选择自己的政府?

梁振英、林郑问香港人有票,真系唔要?他们怎会不知道,香港的伊朗式选举,根本不是他们的孩子在外国享受的真正普选权。

有票,真系唔要?当然不能要!在这种假普选制度下,这个社会的孩子将会世世代代向人卑躬屈膝,而且制度向权贵倾斜,最终受影响的,是香港的廉政、法治、教育、人权,最终受害者,将会是现在的年轻人和孩子。这一点,梁振英知道、林郑知道,那些靠拢建制有名有利的人都知道,他们更知道的是,受害的不是他们的孩子。

这次人大宣布香港普选的希望幻灭,我们走出来表达不满,他们和归边传媒把我们抹黑成暴民,可是他们连一次“暴民”的画面也拍不到,相反,手无寸铁的学生被打至流血、被拖行、近距被喷胡椒的画面历历可见。

出来抗议有用吗?我不知道,但如果视而不见的话,连说不也不敢,就肯定输一世。

看着女儿,我很想她可以在一个民主、公义、自由的社会成长,这个要求过分吗?

我可以寄望她将来去外边发展,由得我们的家园一直沉沦为一个中国直辖市,然后犬儒地说句"Who cares?" 但这是正道吗?这是我们对自己家园的态度吗?

看着女儿,一边写,一边想到连保释也不准,还被扣在牢狱中的黄之锋,一边流泪。这是一个怎样的社会?

女儿,今天我、妈妈、叔叔和姐姐们不出来,将来没有面目跟你说香港的故事。

爸爸
28.9.2014

文章来源:facebook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