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临大敌 北京“十一”动员百万安保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讯】中国大陆“十一”国觞日,北京市如临大敌,全面提升了反恐和安全保卫等级,除将动员百万民众参加安全防控工作,民警特警等各相关部门都进入实战状态,严控北京各个角落。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9月30日至10月7日,北京市233家大中型商场和183家大中型超市将启动黄色等级预警,各商市场内部的垃圾箱、收银台等重点区域,都必须有专人盯守。防爆毯、防爆罐等防范设施全部开启,警方对商场内部进行24小时监控。

北京警方28日已经宣布,在9月30日至10月7日期间,全面提升反恐、特警备勤等级,在各个繁华、重要路段总计安排约2千多名机动警力,以及300多辆巡逻车;而公安内保系统还实施“重点行业一店一主责民警”机制。

而从9月30日8时至10月2日8时,消防部门将实行一级战备执勤,24小时身著作战服,可随时出击。

《新京报》报导,北京“首都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指出,今年十一将有多场活动,其中安保工作是重要一部分,“首都综治委”在北京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社会面等级防控,累计将动员百万民众参与安保。

在百万民众中,实名注册的治安志工85万人,其中,包括治安巡防员、民兵、保安员等各类社会协管力量近四十万人。这些人包括中共政府公务员、社区官员以及退休的公安或教师等人员。

根据部署,从即日起北京全市将启动社会面二级加强防控等级,其中在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启动社会面一级超常防控等级。北京也全面启动“护城河工程”,组织民兵、治安志工等,配合公安武警对城区二、三环路三百多个个桥梁和地下通道进行定点守护,在全部进出京乡镇村级道路设置临时治安卡点开展值守防控工作。

事实上,每年的节假日、两会等中共的敏感日,北京都会部署安保镇压工作,出动超过百万的警民镇压大军,严格监控广场、地铁、机场、大型商场等人流密集的场所 ,并严查外地车辆等,中共如临大敌的举措,被指其实质是在对付民间,意在阻止民众上访。

网民嘲讽,惶惶不可终日的中共当局 ,对中国民间的力量是愈来愈恐惧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