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老婆开微博 3囝囡首曝光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讯】中国大陆名导张艺谋的妻子陈婷,日前开微博,分享了一张全家福照片,张艺谋的3名子女首度曝光。去年,网路曾爆出张艺谋4妻7子的消息,一时间张艺谋遭到了网民及中国各大媒体、报章的“穷追猛打”。

9月30日,陈婷还发表一篇文章,指今天是她的生日,也是她与张的结婚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她有话说。然后,她针对此前的“超生”问题表示,3名子女和其与张艺谋的感情竟然成了某些人的“眼中钉”,并称“我理解要过低调普通的生活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奢侈”。微博中分享了一张全家福照片。

有网质问:“谁把你家孩子当眼中钉了?大家只是觉得不公平,违反计划生育规定了,社会公平被富人践踏了,所以反感的是大人的行为。谁会为难小孩子。你的话太没道理了!”

网路爆张艺谋4妻7子

去年5月份,网路爆出张艺谋4妻7子的消息后,网民呼吁当局调查张艺谋涉“超生”事件。12月1日,张艺谋通过新浪实名认证微博“艺谋工作室”向此前对他“穷追猛打”的媒体和公众发布公开信。

信中公开承认张艺谋与现任陈婷确实育有二子一女,愿意接受无锡当局的调查,接受相应处罚,并向公众“道歉”。

公开信中还表示,将对发布“三四个女人、七八个孩子”、“若干私生子”、“一个孩子奖励一千万”等等网路言论的“别有用心”的人诉诸法律行动。

然而舆论质疑,从未为计划外生育缴纳过社会抚养费的张艺谋和陈婷确实育有二子一女是怎么上的户口。

众所周知,中共执行了30余年的一胎化的暴力计生政策下,数亿的婴儿被害死,无数家庭生二胎被罚的倾家荡产丢掉公职,更有无数孩子成了黑户。

尽管计生政策越来越引发民间的不满,相关的被称作社会抚养费的超生罚款的合理性也越来越引发质疑。当时,民间舆论对张艺谋能否按照相关规定交付罚款表现出极大的质疑。

张艺谋事件错综交织

事实上,当时,围绕着张艺谋超生事件错综交织着还有多种争议。多数人联想各地计生委的种种恶行,为张艺谋之流的特权阶层有法不依而愤怒。

63岁的张艺谋一直被外界认为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御用导演。

2012年被审计出1,850万元的大陆铁路宣传片,专业人士分析,其拍摄成本最多只要55.53万元,而张艺谋一人拿走了250万元。张还因擅长以精美的艺术包装来颠覆史实、按照中共的意愿表达,赢得了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一职。

江泽民当政期间,张按照江的旨意拍摄电影《英雄》,歌颂秦始皇的杀戮,来为中共血腥镇压“六四”、江泽民镇压法轮功开脱。外界认为,张艺谋为江泽民站台,在艺术上和生活上日渐堕落,最后落到身败名裂的厄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