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十一”千人高喊“真普选 梁振英下台”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香港“十一”会场今(1)日上午8时在湾仔会议展览中心旁边的金紫荆广场举行,现场抗议民众人数逼近2千,随着典礼进行,抗议民众嘘爆会场;社民连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在台下高叫“香港要普选,梁振英下台”,遭保安员带离会场。特首梁振英在短暂致词结束典礼后匆匆离去。

“十一”会场,警方为避免冲突发生,设立拒马戒备。学生召集人黄之锋带领一批身上配戴着黄丝巾的学生,通过检查,站在一般观众席观看。


现场附近也聚集约有2000名抗议学生、群众在会场警戒线外,手持写着“争真普选”、“和平非暴力”、“爱民主爱香港”等标语表达诉求。

当会场升旗时,学生转身背向“五星旗”,高举交叉双手示人,以示对中共通过香港政改方案不满。



梁国雄与在会场外的支持者大喊打倒共产党,“结束一党专政”口号。并举起奠祭的牌子讽刺中共“国殇”日,要学生不只要争普选还要香港独立,不过,在场学生则大喊“争真普选”声音盖过。

在观众席上的示威学生及场外的数百名集会市民,不断高呼“梁振英下台”等口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