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展现高水准 提高警觉防挑衅

【新唐人2014年10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香港和平占中行动今(1)日进入第4天,抗议活动没有明确的领袖,高度自制、井然有序。至中午时分,在金钟政府总部一带,参与示威集会人数陆续增加。不过,现场却出现一些可疑物品,并有人发现大量铁条及几袋石头,现场纠察志工呼吁市民留意身边有心人士故意携带攻击物品。

综合媒体报导,民众集会现场昨天深夜至今天清晨,突如其来的雷阵雨稍稍浇熄夜晚的酷热,却浇不熄群众热情。现场几乎不见警力部署,数万名示威民众起身撑伞,迅速发送雨衣。民众沿着中心商务区道路涌进,或坐或站地待在交通路障边和道路上。



和平 力争民主

《中央社》报导,有许多学生会说两种以上的语言。他们希望让世界知道香港到底发生什么事,以期向北京当局施压。

有的学生以厚纸板制作标语,其中的1个纸板一面以英文写着“和平”,另一面则写着“民主是我们的诉求”。另1张以德文写的标语怒吼着“真的够了,我们力争民主”。

1张法文标语则沿用1968年法国学生运动五月风暴标语Sous les paves la plage,意味“石板路下,是沙滩”。

攻读欧洲研究和德文的23岁学生说:“我们不希望这个运动变成昙花一现而没有任何成果。我们是华人,但我们和大陆人有些不同,我们还有为民主奋斗的机会。”

提高警觉防挑衅

今天中午时分,“旺角占领现场资讯”粉丝团在脸书发布照片指出,有一白色行李箱立在旺角马路上,呼吁大家小心,提高警觉,不要靠近该行李箱。粉丝团管理员将会报警处理。

另外金钟现场也发现大量铁条及几袋石头,现场纠察志工呼吁大家提高警觉,不要让有心人士冲撞警察,并调查是否有心人士故意携带攻击物品。

稍早,有1名中年男子及1名老人,在尖沙咀广东道与海防道交界,辱骂集会人士,在场绑着黄丝带的市民见状鞠躬,示意阿伯冷静。但阿伯最后放话,今晚要亲手拆下帐篷后离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