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9月30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讯】【今日加州】9月30日完整版

提要
全美收入不均情况恶化 洛杉矶居首
梁振英下台 13万港人齐唱《海阔天空》
我不是公安!港警为民冲洗伤眼!
金作曲奖得主:灵感天上来

全美收入不均情况恶化 洛杉矶居首

观众朋友们,大家晚上好!欢迎收看今日加州。来自全美各个城市的领导者们9月29日在洛杉矶讨论了城市的收入不平衡问题,呼吁更多关注的同时,提出实际解决方案,以缩小巨大的贫富差距。

在2014城市研讨峰会上,匹兹堡市市长与其他领导人一起讨论了如何对抗收入不均的现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主要大城市的收入不均比全美整体更严重,而包括加州在内的15个州,去年收入不均的现象正在扩大。

匹兹堡市市长Bill Peduto:“描述贫富不均的双城记在我们的城市上演。我们看不到像我们父执辈所曾经拥有的机会,能让那些在贫困中挣扎的人迈向中产阶级。”

佩杜托市长认为教育,尤其是幼儿教育,是最好的公共投资之一。与会者也讨论了以公共交通、提高最低工资和稳定工作等方式,来减少收入不均。

美国是所有发达国家中收入最不平均的国家之一,并且排名还在提升。

来自布鲁金斯学会的博鲁(Alan Berube),敦促与会者考虑贫富不均造成的巨大影响。

布鲁金斯学会大都会政策项目高级研究员及副会长Alan Berube:“与会者不仅该考虑社会上层与底层的差距,还有很多美国城市仍然存在的大量的贫困族群。”

2013年全美贫困率为14.5%,加州高于这个数字是近17%,洛杉矶则以18%在全美大城市中居冠。

官员们正通过多种方式减少贫富不均的现象。从提高最低工资到投资教育和基础设施,活动家们希望这些能帮助建立公平的竞争环境。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布朗签字 加州成美禁用塑料袋第一州

9月30日,加州州长杰瑞.布朗(Jerry Brown)正式签署SB270号法案,这就意味着加州成为全美第一个禁止商店使用一次性塑料袋的州。

根据该SB270号法案,自2015年7月1日起,超市将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食品袋。从2016年7月1日起,小杂货店和便利店也必须停止使用塑料袋。

该法案将提供200万美元鼓励塑料袋生产商改进他们的装备,建立自己的环保袋产品线,培训工人,以生产可重复使用的购物袋。

多年来,加州一直致力于减少塑料垃圾对海洋和河流的污染。目前美国已有不少县、市禁止使用一次性的购物塑料袋,仅加州就有100多个县市在列,包括洛杉矶和旧金山等地。

梁振英下台 13万港人齐唱《海阔天空》

香港发起占领中环行动,尽管遭到港警以催泪弹强力驱离压,但民众持续涌入,占中行动至第二天夜晚,估计约有13万人参与,一同高唱占中的主题曲《海阔天空》,就连歌曲《海阔天空》原唱Beyond乐团的吉他手黄贯中(Paul)也到场声援。

13万民众不停挥舞手机,齐声高唱《海阔天空》,从高处看一片萤光海,场面壮观,现场民众还发现,歌曲原唱Beyond乐团的吉他手黄贯中,也到场声援。

香港市民 王小姐(2014.09.29):“今次见到很多人有心愿,想香港更加好,想为下一代去努力。”

从早到晚,入夜之后人潮持续涌入,大批市民驻守旺角、湾仔,要求梁振英下台的呼声,更不曾停歇,还有民众将一辆双层巴士,装饰成移动灵车,车头贴上特首梁振英的黑白照,还有斗大标语写着耻容宛在。

香港中学生 王先生(2014.09.29):“我觉得梁振英应该下台,我们手无寸铁,甚至举手,他们甚至都喷胡椒喷雾,甚至催泪弹。”

学民思潮发言人 黄之锋(2014.09.29):“我想问问各位,如果你可以跟我们一起撑下去,撑到明天、后天,撑完这个礼拜的,可不可以举个手指给大家看看。”

前一晚曾遭受港警以催泪弹,强势镇压,却反而促使更多民众涌入街头,占中运动持续扩大,学生响应罢课,香港全民抗争遍地开花,也让世界看到,他们和平争取民主的决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旧金山侨领林炳昌:支持占中 学生加油

香港“占中”局势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身在海外华人的心。日前,旧金山湾区的著名华人侨领林炳昌接受了本台记者的采访,林炳昌表示身为香港人,支持学生和市民的真普选诉求,希望他们能够坚持下去。

香港警方在9月28日大量使用催泪弹,对付手无寸铁的学生和民众,让十万多香港市民在29日挺身而出,向中共不。

旧金山湾区侨领林炳昌表示,学生的抗议活动非常的平和理性。

旧金山湾区著名侨领林炳昌:“因为他们没有去烧垃圾、烧车,没有去毁坏公物,都是和平的。”

林炳昌认为香港的未来发展一定是美好的,但需要港人付出努力去进行抗争。

旧金山湾区著名侨领林炳昌:“民主啊、自由啊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一定是经过很多困难、很多争取、很多挣扎才能赢得的。如果在一个极权的国家,有时也会失败,付出生命的代价。这一代付出生命的代价,但是后代可能会享受到自由民主的辉煌结果。”

林炳昌说事态发展到现在,他对中共的“一国两制”已经完全是没有信心。

旧金山湾区著名侨领林炳昌:“我本身是香港人,也都希望香港人真正有自己自由民主选出所喜欢的人当特首。”

新唐人记者李霖昭、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香港占中运动 民主之火难熄

香港公民抗命运动如火如荼,许多银行界的人士也穿着高级西装前来参加示威游行,与以往不同本次香港学运延烧至香港主流。南加大客座教授“致命中国”作者安一鸣认为,本次的运动是香港人守住民主的最后一道防线。

香港民众在占中运动中的文明表现,获得国际社会好评。

“致命中国”作者安一鸣:“不仅和平理性,结束时甚至自行将垃圾清干净,因此马路上没有任何垃圾跟碎屑,他们回收水瓶,使国际社会十分尊崇香港。”

安一鸣认为本次学运有力的规划令他印象深刻。

“致命中国”作者安一鸣:“原本的占中日应定在中共建国日,本周三,十月一日,有些学生认为上周末是最佳时机因更多民众可参与,于是行动提前。”

本次公民抗命运动的领袖很年轻,主因是新一代年轻人思想与经历过文革的大陆人或逃到香港的大陆人想法不同。

“致命中国”作者安一鸣:“在毛泽东统治下很穷苦的民众,曾经历过文革,可以为了多赚一点钱可以闭口不言,但年轻一代的民众曾有过正常的生活,他们觉得这些理所应当,理应得到尊重,更独立。”

安一鸣认为,中共本次面对的是在民主制度下成长的年轻人,与二十五年被围困在天安门广场的大学生有本质区别,北京政府很难向当年一样武力镇压成功。

“致命中国”作者安一鸣:“他们从中环绕到弥敦道和九龙,通过社交媒体互相协调,他们甚至很聪明的下载可通过蓝牙共享的社交媒体,不需无线网络,即便政府关闭网络,他们仍可联络和组织活动。”

香港占中运动也很可能引起内地大城市追求民主运动的多米诺骨牌连锁反应。

“致命中国”作者安一鸣:“习近平会怎么做?他们对深圳民众的手段与香港不同吗?若如此,这一双重标准会被中国民众如何看待。”

本次香港占中运动迫使警方最终放弃使用催泪弹和胡椒喷雾等武力镇压,达到了很好的目的。但遗憾的是许多国家元首碍于跟中共的经济利益关系没有亲自表态。

新唐人记者李瑾萱、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唐柏桥心系香港 呼吁华人声援

前六四学运领袖唐柏桥心系香港占中运动,他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呼吁更多海外的华人站出来支持香港。

唐柏桥作为89年六四学运领袖,他说当时香港的学生领袖在外围支持大陆的学生,在小小的香港就动员了200万人为他们呐喊,今天香港变成了主场,一个孤城面临中共,他呼吁全球的华人共同站出来支持香港。

64学运领袖唐柏桥:“在上一次有次抗议的时候,我觉得有个标语非常能够说明问题,他说今天不站出来,明天站不出来。海外的华人要知道,香港人要知道,台湾人也要知道。”

9月28日,警方对香港民众使用催泪弹,唐柏桥认为以前在大陆看到这种景象都觉得非常可耻,在香港发生这种事不可想像。他认为香港占中运动是争取普选的最好的策略。

64学运领袖唐柏桥:“这件事情的意义在于,如果香港人能顶住,它将改变历史,不仅是香港的历史,也是中国的历史,也是世界的历史。而我认为是完全有这种可能的。”

唐柏桥认为,香港10年磨一剑,从反23条恶法开始,每年7.1大游行50万港人上街,积蓄力量一直到现在,所以中共一定不能轻视香港人的民意。

64学运领袖唐柏桥:“香港的后面还有整个大陆,大陆的后面还有整个世界。”

唐柏桥64后流亡到香港,受到香港很多人的帮助,他心怀感激,当如今香港有难,他认为义不容辞要做他们的马前卒。由于身份特殊无法进入香港,但会竭尽全力为他们发声,与他们站在一起。

新唐人记者龚薇薇、林鸿泰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我不是公安!港警为民冲洗伤眼!

港警有史以来对港人祭出烟雾弹和辣椒水,震惊国际,不过,大纪元时报记者,捕捉到了一张照片,一名被胡椒喷雾对待的抗议民众,痛苦难耐,但警察拧开了自己的水壶为他冲洗伤眼,照片受到大量广传。

根据大纪元摄影回忆,这位没有任何防护装备的民众,对向自己喷射胡椒喷雾的防暴警察怒吼:“我站得那么远,你为什么出手这么重,太过分了,为什么你要对我们这些手无寸铁的市民下手?”这位防暴警察,虽然看不到表情,但连声说“知道,知道”,转身将自己喝的水壶提起来,为这位他刚刚出手伤害的市民冲洗眼睛,这张照片,在香港大纪元脸书上,短短几小时内就超过百万的转点率,引起网友回响附和。

“梁振英下台!梁振英下台!”

香港市民陈先生:“凡是有正义的人们今天都要出来,共产党包括梁振英政府是全世界最大的黑社会政府。”

另外,还有警察透过网站发表文章,属名“一个香港警察”“我不是公安!”

文章说“我要向所有香港人,尤其是参与昨天占领中环的示威人士。我对不起你们!但我没勇气走出来亲自向你们道歉”“我见到几个原本只是很安静坐下的青年男女,很痛苦的样子,我眼泪开始流下,不要以为我们个个都是杀人狂,原来我没有预备好上战场。但我不可以被其他警员见到,只有若无其事继续清场。”

文章末并写到“香港人,我诚心向你们道歉!原谅我这个懦夫。”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亚裔用纸做摩托车牌?盘查警员受伤

9月29日晚约11点半,一名圣盖博市警察在徒步追逐一名二、三十岁,头绑马尾辫子,身着皮夹克的亚裔嫌疑犯时,连同停在路旁的垃圾桶一起被同部门的巡逻车撞倒,手脚受了轻伤进入医院接受治疗。意外发生前,该警察看到一辆摩托车上挂着纸做的牌照正想上前盘查站在一旁的骑士。

据目击者表示,被撞时现场发生了物件被撞的巨响和人被撞时发出的喊叫声。警察受伤后,摩托车骑士逃逸,于是警方出动直升机和数只警犬追捕嫌犯,包括加州高速公路巡警等十多辆警车因此齐聚在刁马大道上(Del Mar Ave.)。

亚太公共事务联盟鼓励亚裔参与选举

鼓励华人参政,帮助建设更加美好的美国。亚太公共事务联盟APAPA第十三届选民教育论坛,9月27日在加州首府沙加缅度州立大学举行。呼吁亚裔选民关注11月4日举行的选举,并参与投票选举。

“我希望借这个机会呼吁大家投票支持11月4日选票上的1号提案,那是75亿元,平衡得很好的债券。”加州众议员Mariko Yamada表示,如果今年不改善我们现有水利系统,将来去做或许为时太晚。

“我们有州校区总监竞选,此人将决定真正什么样的政策,是将学生放在第一位的。”哥伦比亚特区公立学校前校董Michelle Rhee,呼吁亚裔选民关注加州教师终生制将对于下一代教育产生的影响。“我们原来有全美最好的教育系统,我们现已从最好的成为最糟的,因此有很多工作要完成,我对提升这个过程很兴奋。”

亚太公共事务联盟APAPA每年举办的选民教育意在帮助选民了解11月大选议案,鼓励亚裔选民积极参与投票。

“去投票,因为这是我们唯一的,在美国享受的,平等的权利。”亚裔公共事务联盟创办人尹集成表示, 迫于生活的压力,加上传统的教育与文化影响,早期移民来美的华裔参政很少,参与投票的华裔也很少,而作为第二代华裔或亚裔通过参政,能将东方的文化与智慧容入西方文化,对美国将来的发展有积极的作用。“这个投票是平等的,所以每一个人一定要投票,投票就是我们唯一的声音,也是合起来的话,就会变成一个很大的力量,可以拿回来保护华人亚裔,来帮助华人亚裔平等竞争。”

他指今年的选民教育议题除了教育和移民相关话题外,还有安全方面议题。

新唐人记者李兰、林骁然沙加缅度采访报导

CDC:美国确诊首例本土埃博拉病患

蔓延非洲西部的埃博拉病毒,也在美国传出病例。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周二表示,德州达拉斯一名病患被确诊感染了埃博拉病毒,成为美国第一起本土病例。

CDC并未公布病患的姓名。医院表示,根据病患的症状以及最近的出国旅游记录,从而进一步确认病患感染的是埃博拉病毒。

目前该名病患已经进行隔离治疗,但不能确认病患是否曾经与其他人接触过。

四千人枕头大战 加大尔湾分校破吉尼斯

用枕头打闹,竟然可以破吉尼斯记录,是的,9月30日,加州大学尔湾分校举行的枕头大战就打破了吉尼斯世界记录,一起去看一看。

四千多加州大学尔湾分校、以及一些其他学校的学生,从早上11点钟开始就聚集在加大尔湾分校大体育场内,迎接一场吉尼斯枕头大战。

学生事务副主席Joshua Nguyen:“这是加大尔湾分校每年的传统,这是第五次尝试破记录。”

这是加大尔湾分校在开学第一周举办的欢迎归校的庆祝活动,每一年的庆祝内容都不一样。学生们更多的是借此活动休闲、放松,准备开心学习。

加大尔湾分校学生林振豪:“每一年一开学都会办这种活动,大家一起来玩,大家一起相处好一点。”

加大尔湾分校有约50%的华裔学生,很多新生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

加大尔湾分校新生杜晶:“认识新的人呢,可以在学校走一走看一看,融入到这个环境,尤其对国际学生,可以了解美国这种文化。”

上一届枕头大战的吉尼斯记录是3813人,是达达人寿Dada Life在2013年10月于芝加哥创造的。

吉尼斯记录经理Annie Nguyen:“他们今天以4200的数字破了记录,祝贺加大尔湾学校。”

加大尔湾获得了吉尼斯颁发的世界记录证书,而同学们,他们每人得到了一个枕头。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金作曲奖得主:灵感天上来

一年一度的金作曲奖(Golden Score Award)音乐成就奖日前颁给为《卧虎藏龙》与《碟中谍3》电影作曲家,一起听听格莱美奖得主的音乐理念。

还记得李玟所唱《卧虎藏龙》主题曲“月光爱人”吗?这首歌曲正出自作曲家Jorge Calandrelli乔治•卡兰德雷,“月光爱人”曾获第73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电影主题曲提名。曾获六次格莱美奖的今年他也获得金作曲奖音乐成就奖(Music achievement)殊荣,他说他的灵感从天而来。

格莱美奖得主Jorge Calandrelli:“我跟上天有连结,神仿佛会告诉我如何创作,你知道当面对空白纸张时很难下笔,但我想我有天上来的灵感,我为此感谢上天。”

另一位获音乐成就奖的为迈克•吉亚奇诺(Michael Giacchino),曾获艾美奖、格莱美奖、金球奖和奥斯卡金像奖,作品大家耳熟能详,如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碟中谍3》 Mission: Impossible III)、冒险科幻片《星际迷航:暗黑无界》(Star Trek Into Darkness),以及奥斯卡最佳动画片《飞屋环游记》(UP)等,他也分享他的音乐哲学。

奥斯卡最佳配乐得主Michael Giacchino:“我希望做任何事的时候,都能让人们对他们所做的事情有一个反思。能够对他们的生活产生影响,让他们过得更好。”

金作曲奖(Golden Score Award)由美国音乐编曲与作曲协会(ASMAC) and 和作曲及编曲基金会(CAFA) 所颁发,感谢电影及电视配乐音乐人的杰出贡献。该协会主席沃尔登也希望音乐能让每个人的世界更加美好。

ASMAC主席Chris Walden:“我的哲学就是将毕生都献给音乐,我的经历是人生中有音乐就足够,但一生对音乐来说不够长。”

好的电影配乐让电影充满情感与生命力,让人再三回味。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大华第二期抽奖 30万奖品尘埃落定

9月26日,大华超市在苗必达市(Milpitas)分店门口举行了30年庆第二期抽奖仪式,共抽出10多项大奖,价值30万美金,包括超级大奖凌志2014款新车和头奖丰田普锐斯油电混合车。

大华超市30周年庆夏日大抽奖第二期的奖项与第一期相同,包括,超级大奖:价值3.6万美元的2014年凌志IS250汽车,头奖:价值2.1万美元的丰田普锐斯,另有豪华美加深度游9天、iPad Mini、像印牌电锅、富士相机等多项大礼。

当天抽出的超级大奖得主是一位来自于圣荷西的黄姓顾客,头奖得主来自于苗必达市。

大华超市北加州负责人Aaron Zhou:“这一次抽奖活动都是我们对整个社区的反馈和感谢,所以我们还会继续努力,我们争取把大华超市的地点继续增加。”

今年6月份举办的第一期抽奖活动中共有将近50万人参与,此次第二期抽奖比上次参与的人数多了很多,达到60多万。

第二期抽奖的奖券是从6月20日至9月23日期间所有顾客填写,由北加州各个分店汇集起来。

大华超市第二期抽奖的颁奖时间将于10月11日于Pleasanton市分店举行。

新唐人记者龚薇薇、林泓泰Milpitas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