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占中陆媒闪避 中共十一气氛紧张

【新唐人2014年10月01日讯】香港占中活动持续延烧,特首梁振英参加中共建政酒会,立刻遭立法会议员呛声,要他下台!而中共官方媒体,对于占中活动,则是维持闪避,仅有零星的批评声明,连画面都不敢播送。

“梁振英下台,香港要普选!”

在香港的中共建政65周年酒会上,特首梁振英一上台,立刻遭立法会议员梁国雄呛声,但随即被保安请出会场。荷兰裔的南区区议员司马文则大开黄伞,表示支持占中行动。

连日来成为全球媒体的关注焦点香港占中事件,中共官方媒体仍闪避处理,仅有的零星批评声明,不是不敢播送,就是指鹿为马。

上海东方卫视的一则影片,则将占中事件的人潮,报导为“万人集会国庆,支持落实普选”。

南方街头抗议者贾榀:“它们把香港的占中活动报导成庆祝国庆的一个聚会,这就是严重的歪曲事实。抹黑、诋毁香港的占中活动。现在官方宣传已经欺骗不了多少人啦。接触外部网络后,就了解到很多事情真相啦。”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中共之所以不敢报导这个事情,本身就说明了它内心的恐惧。实际上它不敢说什么原因,而且游行示威的人提出什么要求,是不是?它不敢说。它唯恐大陆人民知道了香港发生的事情之后,会产生连锁的效应,会对香港这个事情给予支持,采取行动。”

与此同时,大陆网路也完全屏蔽香港警方镇压抗议民众的消息。但各地依然陆续出现大陆民众支持的声音。

新唐人亚太电视姚瀚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