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学校操场遭炮击 10人丧生

【新唐人2014年10月02日讯】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地区,周三,一所学校操场忽然遭到炮击,让乌克兰当局与叛军的停火协议几乎名存实亡。来看记者安娜的报导。

这场炮击,造成至少10人死亡,初步了解,遇难者中没有儿童。多数是学校老师与学生家长。

连日来,当地零星的炮击持续不断,乌克兰和叛军双方都指责对方违反了停火协议。

除了炮击,顿涅茨克还面临着断电威胁。先前遭到战火摧残的卢甘斯克,现在也只恢复了20%的电力。

乌克兰国家安全及国防委员会发言人李森科:“在卢甘斯克,受恐怖活动影响,城市供电面临全面长期中断的威胁。电力短缺已造成多起电力设备和连接城市的高架电线严重受损。”

顿涅茨克的叛军头目开始向当地的网络提供商施压,试图屏蔽当地的新闻消息管道。

北约称目前还有数百名俄罗斯士兵驻守在乌克兰境内,另有2万名士兵驻扎在乌克兰边境附近。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