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4年10月02日讯】10月1日全球看中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共逮捕审问数十名表态支持香港占中运动人士

中共当局严禁大陆居民传播香港占中运动的消息,并严惩公开表达支持香港民众占中的中国公民,目前,中共公安在深圳、广州、上海和重庆等地,至少逮捕了20多名公开支持的民众,并将60多名公开表达支持的各地民众拘捕问话。

美国《纽约时报》
中共官方对香港“占中”报导严加管控

香港“占中”民主示威活动开始以来,中共当局迅速对相关新闻报导进行控制,中宣部下令删除所有网站上的相关信息,只转载官方批评口径社论文章,新浪微博开始禁止“占领中环”等词条的搜索,图片分享社交网站Instagram也遭到屏蔽。

英国《卫报》
中国鸟不自由 和平鸽被“肛门安检”

在中共建政周年活动上,当局释放上万只“和平鸽”,但目前国内情势混乱、政治斗争激烈,当局害怕有人利用鸽子进行攻击,所有的和平鸽因此被迫强制接受“肛门安全检查”,确认鸽子身上是否带有爆裂物。

美国《华尔街日报》
中国房市急速下滑 中共救市力道微弱

中国房市不断下挫,房价连续五个月跌幅扩大,4月到9月全国房价平均下跌3.1%﹔而今年1到8月的房屋销售量,更比去年同期萎缩至少10.9%以上。中国央行周二紧急出台多项政策挽救房市,包括放松购买首套房认定标准、放宽贷款利率等,但恐怕效果有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