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SB拟投票取消孔子学院多市民众支持

接下来,看一下多伦多公校教育局暂停孔子学院的最新进展,6月18日教委投票压倒性通过暂缓与孔子学院的合作,如今离多伦多市选还有不到4周的时间,教育局的计划委员会今晚将提出动议,彻底中止与中共政府合作开办孔子学院。

今天下午大约三点过,就有数百民众自发前往教育局门口集会,表达他们反对孔子学院的立场。

今天下午三点多,就有民众在多伦多公校教育局戴着黑口罩,无声的要求多伦多公校教育局取消孔子学院。

台湾移民 张理邦:

世界台湾同乡会会长 叶国基:

加拿大支持西藏自由学生组织Urgyen Badheytsang:我们希望人们对孔子学院说不,为了学生、为了老师,我希望多伦多公校教育局做出正确决定。

而5点多现场陆续出现了支持孔子学院的华人。

李景辉:我们是中国人,我们要保存中国的文化,就这么简单。

加拿大台湾人权协会会长史迈克(Michael Stainton):

中国民阵全球主席 盛雪:

教育局的一个委员会本周三将提交一项动议,中止与孔子学院的合作协议,而预计这项动议会很快获得通过,因为教育局计划与优先委员会的9名成员中,已有6人明确表态反对,由孔子学院向小学生教授普通话和其他文化课程。

不过,这项动议要由全体教育委员通过。

今年6月,教育局以压倒性优势通过动议,暂停与孔子学院合作,以便调查中国教育部是否有插手其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