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中国城夺命街口 居民亟盼改善

【新唐人2014年10月02日讯】您知道吗,旧金山60%严重的和致命的行人事故都集中在70英里的道路上,而这些道路主要分布在中国城、南市场街地区(SoMa)和田德隆区(The Tenderloin),这些区域居住的大部分是非英语移民,其中低收入者和老人、孩子居多。

严佩芳的小儿子李建峰:“当时法医是第一个给我打电话的,那时候我都不相信,我妈她一个这么开朗、这么乐观的一个人,这么健康、这么活泼,怎么会出现意外呢?”

10月1日上午中国城居民在Stockton街和Sacramento街路口悼念昔日的邻居李严佩芳,同时呼吁市府尽快处理这个夺命路口。

严佩芳的老师黄薇:“他们的损失就是我们的损失。这个路口太危险,我自己尽量避免从这里走,因为我知道司机都不让行人。”

9月20日,78岁的中国城居民严佩芳正打算穿过Stockton街路口时被一辆从Sacramento街向Stockton街左转的车撞倒,当场死亡。而两天后又一起事故在附近发生。

严佩芳的小儿子李建峰:“这个街口太危险了,现在就是马上要改,这个街口太多小孩、老人家和游客过马路。”

旧金山行人交通意外死亡率是全国均值的4倍,而其中一半以上是老人。

旧金山市议长邱信福:“我要求市政交通机构尽快对这个路段进行勘测。有点讽刺的是,几个月前,我刚预留了一笔资金用于这个区域危险路段的评估。我们要把那笔钱直接用到这个路口。”

Stockton街路段只是旧金山70英里最危险路段中的一个,据估计,每年旧金山用于处理行人伤亡的资金投入超过5亿,而用于防止行人伤亡的资金仅有340万。

新唐人记者李兰、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