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长假仍是“挤” “堵”字当头

【新唐人2014年10月2日讯】 大陆每年的十一长假,高速公路堵车、旅游景点爆棚都成为热门话题。今年的十月一日,各地已出现混乱情况,大量游客逼爆北京故宫、杭州西湖等热门景点,高速公路出现严重塞车。有大陆媒体形容,“挤”“堵”成为十一长假的关键字。

10月1日清晨,北京天安门就迎来了来自各地的约12万人潮,现场有不少游客随手乱丢垃圾,环卫集团称,到上午10点左右,已经清理出了3.5吨垃圾。

长城更是人山人海,故宫也特意提早一个多小时开门,虽然工作人员指并非客流高峰,但故宫开门两个多小时已涌入超过2万5千人。因游客太多,警方在场实施人潮管制,但有游客不听劝阻向前挤,导致有人被栏杆刮烂衣服。

在浙江杭州西湖景区,断桥上的游客接踵摩肩,原本宽阔的桥面彻底“沦陷”在人海中,整个西湖景区估计游客人数将突破66万人次纪录。

山东济南千佛山风景区逾10万游客参观,景区内人头涌涌,寸步难行。南京明孝陵景区则有部分没公德心游客不顾告示,坚持爬上石像拍照,恐损坏文物。

游客们除了“挤”在景区,不少游客还被“堵”在路上。全中国各条高速公路,1日还没到凌晨零时,北京、浙江、深圳等地的高速公路已出现大塞车,有网友称在京沪高速天津和河北交界的收费站,等了两小时才移动一百米。

也有广东网友抱怨,广深高速从9月30日晚10点起开始塞车,10个小时才走了20公里路,在湖南和福建,江苏等高速公路,因为长时间塞车,不少人选择下车放狗和打羽毛球解闷。

网民们身陷拥堵的现实中,,还发明了黄金周吐槽网帖:“‘十一’出游,第一天看全国高速堵车,第二天看各地景区排队,第三天看全国酒店涨价,第四天看游客到处被宰,第五天看很多人买不到返城票,第六天看全国高速又堵了,第七天看北上广人民进不了城”。

黄金周都不能回避的现实:杭州全是集体照,泰山排起了长龙,华山数万人论剑,黄山游客爆满,故宫人山人海保安被虚脱,长城不分内外,美丽的沙滩看不见沙子,全国各个景区被挤爆,高速公路成了停车场,这就是“黄金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