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OS病毒 疑监控港占中

【新唐人2014年10月2日讯】网路安全研究人员发现1种电脑病毒,得以监控苹果公司(Apple Inc)旗下搭载iOS作业系统的iPhone和iPad,研究人员认为,这个病毒是瞄准香港的“占中”民主活动。

据中央社报导,Lacoon行动安全公司研究人员说,名为Xsser的恶意软体能由苹果行动装置窃取简讯、照片、通话记录、密码和其他资料。

根据Lacoon,匿名攻击者透过通讯软体WhatsApp发送恶意连结,使用者点选后便会下载Android系统暗中侦察软体。Xsser并未伪装成应用程式,目前不清楚病毒如何入侵iOS装置。

Lacoon执行长萧洛夫(Michael Shaulov)告诉路透社,Xsser是截至目前任何针对iOS使用者的已知网路攻击中,最精密的恶意软体。由于控制其服务器的编码是用中文撰写,萧洛夫说,从这项骇客活动的高超技术和其瞄准抗议群众来看,攻击源头可能是来自中国大陆的老练骇客。

中国封锁Instagram网站

CBS报导说,香港街头展现的情景令一些人将它跟25年前的天安门镇压相比。

香港有强大的媒体,使得示威的图片即时传播到全世界。但是很少有图片能传到中国大陆,因香港的消息在中国遭到严密封锁。据几个追踪网际网路审查的组织称,著名图片分享应用网站Instagram目前在中国内地被封杀无法使用。

港青年运用高科技对抗催泪弹

香港走在时代尖端的街头抗争者,利用手机可快速传讯的便利优势,集合和广传各路对抗港府驱离的妙招,例如,撑伞挡回瓦斯弹、如何制作简易防毒面具、戴眼镜和包透明塑胶膜防辣椒水等讯息给每一个人。因香港争“真普选”的新世代,在经过数日的手机与雨伞大战镇暴警察的辣椒水与瓦斯弹后,丝毫没有败阵下来的趋势。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