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革命造就X战警 黄之锋:谁都不想坐牢

【新唐人2014年10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今(2)日凌晨接受美国《CNN》访问时表示,“谁都不想坐牢”,但为了香港现状,他必须组织公民不服从运动,准备有坐牢的可能。有学者对于这批勇于承担责任的高中生,形容他们胜过政府及上一代香港民主派人士,可以叫他们“突变体”,但也像“X 战警”。

《CNN》记者提问,学运发起占领包围特首政府,可能会迫使警方采取行动,是否会害怕引发另一场暴力冲突?

黄之锋回答说,他不确定警方接下来会有何动作,所有的学运成员正在沙盘推演警方的可能行动,但他强调仍会采取和平抗争诉求。

黄之锋又说,他们的最后诉求就是要特首梁振英承认使用暴力,让警方伤害香港人民,并要梁振英立即下台。

CNN记者又问到,虽然黄之锋表明不怕坐牢,但他希望看到他的追随者和其他学生坐牢吗?

黄之锋语带无奈的说,“谁都不想坐牢,我也不想”,但为了香港现状,他必须组织公民不服从运动,“我也希望在这个时候,能好好待在家,和家人一起吃饭”。


这批高中生像 “X 战警”

《中央社》报导,香港“占中”活动外界形容为“雨伞革命”,随着港府发动一波武力镇压后及形势的发展,捧红了17岁小子黄之锋,有人戏称他们这一批高中生是“X 战警”。

连日来国际各大媒体均密集的报导此次香港争民主运动,包括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时代杂志(Time) 、“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

而黄之锋被认为是这次运动的核心人物,获得无数示威者支持。香港警方在9月26日曾逮捕包括黄之锋在内13人,他遭逾时拘禁,却引来更多人走上街头,要求普选、要求自己选择特首。

纽时报导,17岁的黄之锋没有投票资格,却站在这次“占中”运动最前线。算算日子,1997年香港回归大陆时,黄之锋还未满周岁。

报导说,两年前在大陆强加香港教科书运动中,黄之锋即崭露头角,算是在中共统治下成长的第一代香港人。在他求学过程中,大陆试图教育他们成为爱国的“中国人”。

示威运动以来,黄之锋不是被支持者簇拥着,就是被电视摄影及媒体记者包围。他告诉纽时,“选举改革是一场世代的战争”。

香港岭南大学文化研究系副教授陈允中形容黄之锋这批高中生,结合理想主义和组织能力,胜过政府及上一代香港民主派人士。他们的心态不同于老一代人,可以叫他们“突变体”,但也像“X 战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