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争取真普选 全球声援

【新唐人2014年10月02日讯】在香港民众发起争取真普选、要求民主自由的行动后,全球各地举行集会,声援香港。下面请看本台驻各地记者发来的报导。

10月1号晚上,在纽约时代广场举行了第三波的海外华人声援香港“雨伞革命”的运动,人人系上黄丝带,带出了这场精神觉醒的运动。集会的人们一起高呼口号,喊出他们的心声 “689下台”、“梁振英下台”、“香港加油等”,并齐唱“海阔天空”,“问谁未发声”。

民众中不但有华人,还有很多西方人面孔,只为表达他们心中的诉求。

西藏人Gyatso:“我在这里支持真理、正义,在香港发生着港人丧失权利的问题。”

广州人温先生:“我是喝香港奶粉长大的,既然香港人对我这么的好,我怎么也得站出来,支持香港人。”

现场数百民众,人人撑起雨伞,以示支援香港的“雨伞革命”。

周三中午,加拿大温哥华卑诗大学和西门菲莎大学的学生们也举办了各项活动。

有数百人参加了佩戴黄丝带,声援香港“占中”活动。学生们写下了对香港的祝福和希望。

卑诗大学香港学生联会伍家陞:“其实在十月一日做活动是蛮大的意义的,我们在加拿大一边非常支持香港,在全世界也非常支持香港,不要放弃,加油。”

居住在澳大利亚的香港人也站出来声援香港民众。

周三下午四点,200多名香港人在布里斯本市中心集会,他们身穿黑色上衣,胸前别着黄丝带,支持香港民众占中运动,要求民主和真普选,喊梁振英下台。

活动负责人Chrisann Palm 昆士兰科技大学讲师:“这次催泪弹一放的时候,真的让香港人的心都碎了。”

参加声援活动的不只是香港人,还有澳洲人及来自中国的留学生。

澳洲学生工会昆省教育官员Duncan Hart:“澳洲学生站出来支持香港学生,现在香港学生正在经历煎熬,就像我在演讲中提到的,我们联合在一起的力量会更强大的多。”

全澳各省首府都分别举行声援活动,民众走上街头,在中领馆前集结请愿。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张宁、尼尔森在纽约、温哥华、澳洲布里斯本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