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0月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10月02日讯】【今日加州】10月1日完整版

提要
香港20万民众占中 支持太阳伞学运
美众院外委会主席:一国两制需落实
减拥堵又省钱 Lyft在洛推拼车方案
加州十五社区学院可望授学士学位

香港20万民众占中 支持太阳伞学运

10月1日星期三,香港继续有大批民众占据多个闹市区争取真普选,学联等组织发起团体,强烈要求特首梁振英下台。

在规模最大的占领区金钟政府总部一带,示威者响应呼吁,在下午三时举行“撑伞”行动,一起撑伞三分钟,喻意香港人一起加油。入夜后参与市民越来越多,发起这场学运的学运领导到场为民众打气,他们表示不会受政府的拖延政策,坚持将这场运动进行到底。

学民思潮黄之锋:我们坚信争取民主就是将不可能变可能,创造历史,做它们阻止不了的事,

现场万人再次齐声高唱《海阔天空》,献给学运领袖们,光海一遍,场面感人。

大会宣布包括金钟、旺角、铜锣湾三区高峯期有约20万市民。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美众院外委会主席:一国两制需落实

美国联邦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罗伊斯,周三针对香港和平占中运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当局必须落实”一国两制“承诺。

美国众院外交委员会主席 罗伊斯:“我记得香港移交那一天,我当时在香港。达成的协议是‘一国两制’,遵守这一协议是非常重要的。‘两制’的意思是,虽然香港是中国的一部分,但香 港政府有自治权,这是和大陆不同的,受到协议保护的。我希望目前的情况能够平息,应该给香港人民协议中所赋予的权利,那是移交时双方签字的。这是我热切的 希望,因为这样对香港人,对全体中国人都是双赢的。”

继续努力 在洛香港大学学生谈占中

香港学生连日来为争取“真普选”的罢课行动,牵动全球、尤其海外港人的心,身在洛杉矶的香港学生们也对香港学生们的罢课行动表示了关注。

来自香港大学政治系的卫乐轩与他的同学吴绮文、汤世杰,刚刚作为加州大学尔湾分校的交换生在几天前来美。谈起身在洛杉矶,无法参与到这场浩大的学生行动中,几位同学颇为遗憾。

香港大学政治系学生卫乐轩:“我非常希望可以身在其中。我是在他们抗争的第一天就来到美国,其实我在美国我是挺不开心的。我是一个政治学生,但是我没有办法去参与这个活动,所以每一天晚上在美国呢就是看香港的那些直播呢、一些新闻呢。”

香港大学英语系学生吴绮文:“我是十分支持的,因为我自己还没有来美国之前,9月22日罢课的第一天,我自己也有参加中文大学里面的集会。”

香港大学统计及心理学系学生汤世杰:“十几年来,从董建华年代,然后到曾荫权,然后到现在的梁振英,其实都是没有选择中的选择,所以我自己觉得都不是真正的民主。”

几位同学说,自己在香港的同学们在参加罢课行动,他们认为学生们是用理性、和平的抗争向政府提出合理的诉求。

香港大学政治系学生卫乐轩:“香港比较好的一个地方是,他们学习民主的过程或是内容会比中国内地比较流通、还有比较全面。”

香港大学英语系学生吴绮文:“如果用管治内地的方式去管治我们是没有效用的,因为我们一直会反抗啊。”

香港大学统计及心理学系学生汤世杰:“我们可以选我们想要的候选人,不是选你们给我的。”

卫乐轩说,学生争取“真普选”的行动,只是香港民众追求民主化的一个方面,他个人认为香港学生的罢课行动具有一种教育力量。

香港大学政治系学生卫乐轩:“我觉得现在慢慢演变成一种教育的东西,让市民知道什么叫公民 殖民的东西,我觉得这一个教育的过程反而是会让社会当中能接受多一些民主的思想跟概念。”

几位学生希望香港学生追求民主的心声能够被更多的人理解、听到。

香港大学政治系学生卫乐轩:“如果在二十、三十年后,我们坚持着一样的想法,我们有着统一的信念,我相信香港推广民主不是一件难的事情,但是我们需要的是时间去实现我们的梦想。”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旧金山湾区民众谴责香港警队暴力

响应全球60个城市共同行动,旧金山湾区民众10月1日,支持香港学生与市民以和平的方式维护自己的基本人权。他们从中国城花园角游行到香港贸易发展局递交抗议信,谴责香港警队暴力镇压。

10月1日身佩黄丝带、手举支持香港民主各式标语牌、撑着太阳伞的旧金山湾区民众,声援香港市民寻求自由民主普选行政长官的诉求。他们从旧金山花园角游行到香港贸易发展局递交抗议信,强烈谴责香港警方使用暴力对付和平罢课的学生。

北加州香港会发言人张志强表示,公民享有言论自由和集会自由的权利,是受法律保护的。“今天我们到香港贸易发展局,递交抗议信,支持香港学生与市民,为香港未来谋一个和平和民主的一个进程。”“我们完全支持香港市民要求普选的和平行动,以及根据基本法的保证自由选出下任行政长官。”

抗议信强烈谴责香港政府滥用武力,以及警方暴力拘捕和驱散和平与有秩序示威的学生及市民。“我知道他们一直很理性,很克制的去集会,也没有去做一些激进的暴力行为。他们想用精神上的认识,让香港政府,可以给我们一个真正的民主,因为现在的选举制度是不公平的,我觉得。”

从香港来旧金山旅游的Rayman Cheung表示,他担心香港会变成大陆的模样。“中国和英国签署了联合声明,说了50年不变的一国两制,那你在全世界面前做的一个承诺,你怎么可以将一个白皮书全部推翻了,这个我觉得好不公平,你是否有公信力呢,你自己说是世界第一个经济大国,但是你连一个承诺都做不到。”

旧金山居民Ryan Lui表示支持香港人寻求民主,是对得起下一代人的做法,因为毕竟香港人知道什么叫民主。

北加州香港会会长徐雪明表示,“我觉得大家会看见人民是有力量的,从资讯发达上面可以互通消息,不是完全被一些官方的媒体所蒙蔽,所以我们希望就是从大家虽然好像是很不可能的事情,我们一步一步的来,我们知道这个不是一个短跑,是一个马拉松,所以我们是继续的努力。”

香港人认为能在海外支持香港学生,也是希望中共政府倾听民意。

新唐人记者韩宁、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唐柏桥:占中是六四再版 父母应支持

前六四学运领袖唐柏桥日前表示,香港占中运动是89年64学运的再版,他希望学生的家长们都可以站出来与学生一起参与这场民主革命运动。

前六四学运领袖唐柏桥认为,香港占中运动与天安门64运动有4个共同点:1.和平,2.由学生发起,3.引起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和全民的支持,4.诉求非常合理,但其中也有不同之处。

六四学运领袖唐柏桥:“我必须坦诚的说我们当时的诉求是比较模糊的,我们更多的是满腔爱国热情,反腐败,要求有限度的自由,但是香港人很清楚,就是要求普选。”

唐柏桥认为,89年时他们的父母做的是不够的,香港不能再发生这样的悲剧。

六四学运领袖唐柏桥:“当年89年的时候如果我们的父母都出来的话,中共给它10个胆它也不敢镇压。那么今天也一样。”

他呼吁有更多的香港人走出来,尤其是成年人,这样当香港的民主运动取得成功以后,他们不会后悔。

六四学运领袖唐柏桥:“这么简单一件事情,为什么我们没去参加,没有去出一份力,让我们心安,让我们的后代将来问我们的时候说,我当时也在场。但是现在如果他们没去的话,过两天也许这个运动就结束了,他们的后代问的时候,爸爸妈妈你们当年在吗,为我们做了什么吗?我不在,这个很不好。”

唐柏桥说,香港占中是一个和平的抗法运动,抵制恶法,也是一场民主革命运动。

六四学运领袖唐柏桥:“在专制社会的时候,有一句非常有名的名言叫做,当专制成为事实的时候,革命就成为义务,所以今天的香港其实就是一场民主革命。”

新唐人记者龚薇薇、林鸿泰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车管局加雇人手为140万无照移民办照

为了让无合法身份的加州居民,可以在2015年起申办驾照进行准备,加州车辆管理局(DMV)近日已经招聘了400人,并计划再另外雇佣500人。据估计,大约有140万无照移民有资格申办驾照﹔车辆管理局计划在北加州圣荷西,中加州隆波克,和南加州斯坦顿及格拉纳达山(San Jose, Lompoc, Stanton, & Granada Hills)四地设临时办事处三年,以后再视需要延长租约。

减拥堵又省钱 Lyft在洛推拼车方案

提供计程车服务的利付特Lyft近日推出一项新方案,试图让更多的人方便拼车并省钱,但政府部门则表示这项新功能违法。

9月29日在洛杉矶城市研讨峰会上,利付特(Lyft)总裁齐默尔(John Zimmer)表示,在其拼车应用程序里启动了一项新功能,叫做利付特拼车(Lyft Line),并对其取得成功表示乐观。

利付特联合创始人兼总裁John Zimmer:“今天我们把已经在旧金山运行的利付特拼车带到了洛杉矶。分析数据时我们发现,在旧金山,九成的情况下有其他人在5分钟以内会走相同路线。”

用户可以在程序中输入目的地,和同一路线的人一起拼车。利付特公司表示,这项应用程序可以为乘客节省高达60%的费用。

司机哈萨姆(Hisham)接受了一个特殊培训后,成为利付特拼车司机。

利付特司机Hisham:“拼车昨天才开始,所以是否有很多人会使用,现在下结论还太早。但很多人想要省钱,所以为什么不用呢?”

但是州和县的管理部门已给优步(Uber)、利付特(Lyft)和赛得卡(Sidecar)三家公司致信,称其拼车违法,因为他们向各个乘客独立收费,而不是真的让他们分摊费用。

利付特代表表示,公司愿与管理部门合作,并相信事情可以得到解决。

齐默尔表示新推出的拼车方案将使全美交通最拥堵的洛杉矶受益。

利付特联合创始人兼总裁John Zimmer:“这些车辆要在路上开很长时间,但我们可以更有效地加以利用。我听说洛杉矶车辆平均占用率是1.1,我想在洛杉矶开车时看看车里坐了几个人就知道了。”

人口普查数据显示,2013年全美76%的上班族是一个人开车上下班。

作为启动拼车平台的第二个城市,洛杉矶已成为利付特最大的市场之一。拼车应用程序的支持者希望他们能帮助减少城市交通拥堵和空气污染。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加州八成特别干燥 去年同期仅一成

根据最新的美国旱情指导报告,加州已有超过81%地区属于特别严重干旱,而一年以前,全州只有11%的区域属于特别严重干旱。

今年夏季横扫西部创记录的高温天气以及南加州地区的一场季末热浪都加剧了州水库的蒸发速度,原本就偏低的水库水位持续降低,且地下水井持续干旱。

上周州水务官员公布政府计划,准备将6.87亿美金紧急旱灾救济包的三分之一用于对抗旱情。如果计划通过,超过2亿美金的快速债券融资将惠及全州110个专案。相关机构将在10月31日前对此计划作出最后裁定。

实验报告:海湾新大桥螺栓基本安全

经过一年半时间,花费6百万美元,来测试的旧金山奥克兰新海湾大桥螺栓是否符合大桥建造要求标准,根据9月30日出炉的实验报告显示,旧金山海湾新大桥螺栓基本安全。来看报导 。

加州交通局负责东段新桥的总工程师马诺尼(Brian Maroney)表示,虽然大桥上的高强螺栓不需要更换,但是它们需要需要防水措施,“复合涂料,我们很容易刷漆,不能刷漆的部位,我们会放一些浮油,这样我们会得到两层的保护。”

2013年3月,旧金山海湾东段大桥的东边主桥墩发生严重的高强螺栓断裂事件。96根巨型螺栓中有三分之一(32根)在安装后的2周内在螺栓底部发生断裂。

加州交通局大桥收费部经理安齐亚诺(Tony Anziano)表示:“从质量方面来看,这个质量是无法接受的,需要解决。”

由好几位著名桥梁专家参与的,针对把大桥锚在一起的2000多个高强螺栓安全的实验报告,指大桥上的高强螺栓基本上是安全的。根据螺栓钢材专家赫伯特•汤森德(Herbert Townsend)进行的Townsend实验结果显示,如果没有水的作用,这些螺栓在保持干燥的条件下,都不会发生氢脆破坏。另一位桥梁专家艾伦•朋斯 (Alan Pense)也表示,大桥结构中的螺栓,如果保持现在的状况,破坏不会发生。

桥梁加固专家John Fisher认为:“大桥的维护是个问题,这也是所有桥梁主要的问题,主要是我们没有保持它们的干净,让水侵入,因为没有保持干净,提供了一个容易生锈的环境。”

大桥方表示,这些问题将在11月份下次会议中探讨。

新唐人记者韩宁、陈志宇旧金山采访报导

旧金山中国城夺命街口 居民亟盼改善

您知道吗,旧金山60%严重的和致命的行人事故都集中在70英里的道路上,而这些道路主要分布在中国城、南市场街地区(SoMa)和田德隆区(The Tenderloin),这些区域居住的大部分是非英语移民,其中低收入者和老人、孩子居多。

严佩芳的小儿子李建峰:“当时法医是第一个给我打电话的,那时候我都不相信,我妈她一个这么开朗、这么乐观的一个人,这么健康、这么活泼,怎么会出现意外呢?”

10月1日上午中国城居民在Stockton街和Sacramento街路口悼念昔日的邻居李严佩芳,同时呼吁市府尽快处理这个夺命路口。

严佩芳的老师黄薇:“他们的损失就是我们的损失。这个路口太危险,我自己尽量避免从这里走,因为我知道司机都不让行人。”

9月20日,78岁的中国城居民严佩芳正打算穿过Stockton街路口时被一辆从Sacramento街向Stockton街左转的车撞倒,当场死亡。而两天后又一起事故在附近发生。

严佩芳的小儿子李建峰:“这个街口太危险了,现在就是马上要改,这个街口太多小孩、老人家和游客过马路。”

旧金山行人交通意外死亡率是全国均值的4倍,而其中一半以上是老人。

旧金山市议长邱信福:“我要求市政交通机构尽快对这个路段进行勘测。有点讽刺的是,几个月前,我刚预留了一笔资金用于这个区域危险路段的评估。我们要把那笔钱直接用到这个路口。”

Stockton街路段只是旧金山70英里最危险路段中的一个,据估计,每年旧金山用于处理行人伤亡的资金投入超过5亿,而用于防止行人伤亡的资金仅有340万。

新唐人记者李兰、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新楼启用 南加大媒体学院再攀高峰

南加州大学媒体学院大楼于10月1日举行开幕仪式,校方希望这栋全美顶尖的高科技教室和媒体中心能吸引更多学生加入传播事业。

慈善家Wallis Annenberg、南加州大学董事Max Nikias及安娜伯格学院院长Ernest Wilson III出席了今天的剪彩仪式。

慈善家Wallis Annenberg:“这栋楼是你们的游乐场。在这里你们可以勇于挑战自己。在这里你们可以用新的方法去了解什么可行,什么会注定失败。”

这栋总面积八千八百平方英尺,耗资五千九百三十万美元的媒体教学大楼里,配有最先进的媒体教学器材,相信能让原本就颇负盛名的南加大传播学院的学生更得心应手。

慈善家Wallis Annenberg:“历史正在飞速的翻页。世界变得越来越小。你们的任务就是要把它记录下来。”

这栋大楼完全是针对未来最前卫的专业媒体人的需要而设计动工,与一般教室从建筑结构上的考量完全不同。已经不只一次为南加大捐出钜额款项的Annenberg,期许学生们能让未来媒体更透明、公开与公正。

新唐人记者徐绣惠、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加州十五社区学院可望授学士学位

为了提供可负担的高教,并为企业预备更多专业人才,州长布朗上周末签署了SB850法案,最迟于2017至2018学年,将从112个社区大学中挑选15个社区学院开办学士学位课程,但不能重复加州大学或加州州立大学的相同专业。

新的学士课程可能会包括如口腔卫生、工业技术和数据管理等专业殊领域,每个学分费用可能比一般课程多84美元。想参与的学校必须提供详细的计划资料,具体参与的院校名单尚未出炉,但南加州的长滩城市学院已经宣布不参加。此实验计划将2022至2023学年结束。

《美丽谎言》苏丹男孩的人道关怀

由奥斯卡影后瑞茜.威瑟斯彭主演的美丽的谎言描述一群非洲难民如何适应并融入美国生活的奋斗故事,有欢笑有感动,将于10月3日在北美上映。

1983年,苏丹爆发无情内战,遗留下许多不幸孤儿,幼小受害者为了寻求安全庇护,徒步走几年上千哩的路逃到难民营,他们被称为“苏丹的失落男孩”。

《美丽谎言》导演Philippe Falardeau:“他们要走大约一千英里的路,还得在那儿待十年等待命运的安排,也不知道家人是否还在人世。 ”

15年后,这些孩子长大成人,美国和苏丹政府合作,一项人道主义计划将3600名失落男孩和女孩带离难民营。片中描述饱受内战摧残、家破人亡的苏丹少年,幸运移居美国,但也开始面临无法融入社会的种种困难挑战。

一下飞机几人遇到瑞茜•威瑟斯彭饰演的职业介绍所员工凯莉,原本生活一团糟的她,在协助难民在美国求职谋生过程中,被对方单纯善良的心打动,让她决定全力投入。她也发现马米尔来美心事重重,原来马米尔54个兄弟姐妹全过世,只剩唯一妹妹,凯莉决定帮助他家庭团聚。

奥斯卡影后:“这个关于家庭凝聚力的故事很美,而家正是人们可以找到凝聚力的地方。”

影片呈现了现实内战的心酸,而片中演员就曾是苏丹难民。

《美丽谎言》演员Arnold Oceng:“这是个应该被传扬的故事,很多西方社会的人们不知道这个故事,甚至不知道正在发生或已发生的事。我觉得用这种方式讲给人听很棒。”

片中展现人性光辉与“新移民”面临文化冲突、克服文化隔阂,以及害怕遗忘传统的恐惧,令人感动。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好莱坞报导

专访:大长今主唱与韩国舞王

当韩国顶级国宝唱剧艺术家遇上现代舞王,这种南辕北辙的组合,没想到成就了一段好姻缘,今天一起来听听朴爱丽与南贤俊俩夫妻的故事。

韩剧“大长今”引发全球韩流风,家喻户晓的“大长今”主题曲《呼唤》正是由朴爱丽所演唱。

这位韩国顶级国宝唱剧艺术家与韩国舞王南贤俊,在传统领域与年轻世代各领风骚,2011年结婚后,开始了很不一样的表演生涯。

韩国舞王南贤俊:“因为两个人都是站上舞台表演的人,都有艺术家的灵魂,彼此能互相扶持,另一方面又彼此尊重。”

两人在不断开发新点子中,互相扶持,看到对方的优点,变得更加幸福。

“大长今”主唱朴爱丽:“我真的对他油然升起尊敬之心,他就像把整个人生都奉献给了艺术,是一个拥有艺术灵魂的人 。并不只是舞跳得好而让人觉得他很帅,让我觉得他的人生好精彩,有想和他在一起的想法。”

南贤俊觉得太太体谅别人、忍耐与谦虚的性格让他非常钦佩。

韩国舞王南贤俊:“我从太太身上学到最多的就是她良好的人品,除了品格还有就是她的教养。有这样一句话:内心纯净、灵魂清澈的人能够表现出最美的艺术。”

两人的夫妻相处之道是什么呢?

“大长今”主唱朴爱丽:“理解对方的不同处,等待对方、相互学习。有了这样的心,彼此就算有芥蒂,也都能化解。”

有默契的两人也一致说出他们人生最重要的座右铭。

韩国舞王南贤俊:“我觉得是真诚”

“大长今”主唱朴爱丽:“若不真诚是无法打动别人的 ”

互相尊敬、理解、包容,这就是两人与大家分享的幸福夫妻相处之道。

新唐人记者李安琪、廖珍仪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