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驻京记者访援港活动遭阻 目睹警方抓人

【新唐人2014年10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BBC一名驻京女记者因试图采访京东举行的声援香港占中的艺术活动,被警方没收记者证,她还目睹了两名艺术家被捕。

北京的BBC记者杉丽雅(Celia Hatton)10月2日前往北京东面的宋庄,采访那里的艺术家为声援香港占中举办的艺术活动时遭到北京警方的阻拦。

BBC的报导说,当杉丽雅进入宋庄,还没有抵达活动地点,就被7、8名警察拦截,他们说“当地村民不欢迎外国人”,同时指使附近几名貌似村民的人说:“不喜欢外国人来村里。”

因杉丽雅坚持前往艺术中心采访,双方发生争吵,警察推搡杉丽雅,并以“妨碍警察公务”为由,没收杉丽雅的记者证,勒令杉丽雅等候通知。

受困的杉丽雅发推文:“我们试图参加支持占中的个人艺术家活动,被愤怒的北京警察推搡,我们的记者证被没收。”

更可怕的是,杉丽雅很快目睹警察阻挠活动,抓捕了至少2名支持者。

杉丽雅还透露,10月1日,她试图在北京市内联系多名专家,就香港占中进行分析,但很少有人愿意接受采访,他们表示“被告知闭嘴”。

BBC报导,香港占中活动引发全球的关注,已经有超过60座城市举行了声援活动,其中台北活动参与人员超过万人,即使是在遥远的伦敦,活动也吸引了超过3000人到场支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