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拿公家6元垃圾袋 台工程车司机涉贪污

【新唐人2014年10月2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台湾台北一名工程车司机将数十枚公务垃圾袋带回家装棉被等被发现,涉嫌贪污

一枚价值不足6元新台币(19美分)的公务垃圾袋成了舆论的焦点。一名台北工程车司机,涉嫌去年偷偷将其负责管理的公务垃圾袋,抽出数十个拿回家,用来装棉被,包裹电器等,以防止台风来袭时,这些物品遭雨水打湿。

他的这个行为被同事发现并举报,之后这名男子主动自首,并坦诚,他一共拿走了数十个垃圾袋,拿回家用剩的再拿回企业,并没有将这些垃圾袋给别人等,“(罪行)应该没那么严重。”

不过廉政部门以贪污罪将他的案件移送,台北地检署考虑到他认罪坦诚,而且只是“贪小便宜”,所以最终以“刑法”业务侵占罪起诉他。

按照台湾的贪污治罪条例,侵占公有财物者,处无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并罚款1亿元新台币(328.8万美元)以下。“刑法”业务侵占罪可处6月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并罚款3000元新台币(99美元)以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