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长访美 克里吁尊重香港民主

【新唐人2014年10月02日讯】中共外交部长王毅访美,无法回避香港占中问题。美国务卿克里在周三与王毅的会谈中,再次强调,希望香港政府尊重人民和平发言的权力。

美国国务卿克里:“中方知道,根据基本法我们支持香港普选。我们相信,一个拥有高度自治与法治的开放社会,至关香港的稳定与繁荣。我们非常期望香港政府能够自制,尊重抗议者和平表达意见的权力。”

美国总统欧巴马也在会见王毅时表示,“美国密切关注香港局势的发展,希望和平解决港府和抗议人士之间的分歧。”

美国国会则推动两党立法,加强监督香港局势,还有可能组建国会香港核心小组。

美国众议院民主党领袖 佩洛西:“这些抗议活动是和平的。他们是年轻人,也希望他们会有好的结果。”

在白宫网站,有近20万人连署支持香港公民抗争,白宫连续3天4次表态,支持香港人民争取民主,反对中共强权。

前香港总督彭定康(Christopher Francis Patten)认为,正是因为美国和其他国家对香港和平占中的支持,六四的血腥镇压不会在香港重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