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学运前辈 夸赞香港学生

【新唐人2014年10月02日讯】香港学生要求真普选的和平抗争受到全球的瞩目,资深欧洲议员,也是欧洲学生运动前辈的安娜格姆斯女士,对香港学生充满希望。

香港学生的抗议活动在不断壮大,欧洲议会议员格姆斯女士,作为前学生运动的活动者,表达了她对香港学生的支持。

安娜格姆斯女士是来自葡萄牙的资深欧洲议会议员,曾在70年代中期,作为学生积极参加了葡萄牙反独裁的学生运动。

她十分赞赏香港学生争取自由的活动,认为是非常有益的,代表了民意。

资深欧洲议会议员安娜•格姆斯:“这真是令人惊奇, 尽管面对所有的危险,人们还是站在那里。我想起了天安门(事件)。今天是中共的国庆日,令人惊奇的是,当中国的民众觉醒了,是很难再把他们禁锢于沉睡状态中了。”

她认为太阳伞革命的出现十分重要。

资深欧洲议会议员安娜•格姆斯:“因为我相信这反映了香港人口的感情……而且也提出了对香港特首的批评,其行为就像是北京当局的马前卒,辜负了香港人们的期望。”

格姆斯告诫中共当局不要一意孤行。

资深欧洲议会议员安娜•格姆斯:“北京的当权者确实要小心,因为他们所做的很可能会适得其反,就像它们使用催泪弹,但有更多的民众站出来了。”

作为欧洲学生运动的前辈,格姆斯女士对当时的情景,还记忆犹新,对香港学生也充满希望:

“资深欧洲议会议员安娜•格姆斯:“坚持那种力量,运用智慧和聪明才智,你们就会胜利。”

新唐人记者李迪娅布鲁塞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