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武装分子压境 土耳其动议出兵

【新唐人2014年10月02日讯】作为美国的北约盟友,土耳其此前在军事打击“伊斯兰国”问题上一直态度谨慎。但随着这一极端组织的战线不断向土耳其推进,土耳其政府10月2日终于要求国会授权,允许土耳其加入美国领导的联军,共同打击“伊斯兰国”极端武装。

土耳其总统塔伊普•埃尔多安:“我们准备好任何形式的合作以打击恐怖主义。但土耳其不会寻求临时解决方案,也不会允许被他人所利用。”

土耳其担心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在叙利亚实施空袭,如果没有更广泛的政治策略,可能会让阿萨德受益,并加强库尔德人的势力。库尔德工人党在土耳其被定为恐怖组织。

土耳其与伊拉克和叙利亚有1,200公里的边界,并已接纳150万名因内战流离失所的叙利亚难民。

伊斯兰国在土耳其边境的行动,给当局更大压力。土耳其本周已在叙利亚边境部署坦克和装甲车,政府还向国会提案,要求授权越境采取军事行动。

另据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表示,伊斯兰国武装和库尔德士兵在科巴尼镇以南交火,镇西二、三公里外也发生冲突。

虽然许多平民已逃离这个居民主要是库尔德人的城镇,但仍有一些人坚持留在那里。

新唐人记者尚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