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0月2日完整版(1)

【新唐人2014年10月02日讯】【环球直击】10月2日完整版(1)

提要
十一中共建政日,天安门广场满地垃圾
香港争取真普选 全球声援
军方高层与多项证据证实 江泽民下令活摘器官
专访:大长今主唱与韩国舞王

“十一”天安门广场满地垃圾

十一中共建政日,天安门广场戒严,不准老百姓靠近广场,12万由政府组织的群众参加升旗,现场垃圾遍地,环卫工共清理了3.5吨垃圾,但党媒《人民日报》却报导,天安门广场没有出现一片狼藉,地面很干净,引发议论。

据《法制晚报》报导,约12万群众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比去年多一万人。

但据了解,“十一”天安门广场戒严,附近几条街都管制了,老百姓不准靠近广场,参加升旗的人都是单位组织去的。

上海访民贡女士:“这次我也去了,戒严了,怕人家去闹事,我们就走不过去,我们到那边七点钟,人多了有垃圾,北方人习惯就到处吐痰,环卫队不停的扫的。”

报导还说,据环卫集团统计,截至上午10点,共清理各类垃圾3.5吨,比去年同期清理减少30%。500名环卫人员连续保洁,确保天安门地区达到席地而坐标准。中国经营报也报导,天安门升旗现场垃圾遍地。

北京市民刘女士:“中国人的素质低嘛,环保意识还是不高,吃完了、用完的废纸满地丢嘛,打扫的人少,他也打扫不过来,垃圾桶有限的嘛。”

但《人民日报》却发微博说,仪式结束后,天安门广场没有出现一片狼藉,地面很干净。为12万人的素质点赞!

北京市民刘女士:“满地垃圾,国家还有什么尊严呀?它说没有了一片狼藉,报导东西都是报喜不报忧的。”

记者打通环卫集团公司宣传部王部长手机,但对方一听是记者来电,马上挂断电话。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万只和平鸽被查肛门 网友调侃

10月1号是中共建政日,每年的这一天中共当局就会在北京的天安门广场升旗、放飞鸽子。而今年,为了“确保安全”,一万只象征和平的鸽子被检查肛门,引发了大陆网友的调侃笑。

《新京报》9月30号报导说,“十一”在天安门广场放飞的一万只象征着和平的信鸽,从30号晚上7点开始接受检查。据说这1万只信鸽分别来自北京的西城、东城、朝阳、丰台四个信鸽协会。

《新京报》引述了安检人员的介绍说,“这一万羽信鸽,每一羽都要录像留档,安检重点是鸽子的羽毛下以及肛门部位是否有可疑物。”

河南网友李宝霖:“全世界第一次听说,人家各国都放和平鸽,在中共这个政治下居然去检查鸽子的肛门,这简直就是天大的笑话。”

网友表示,这显示出当局“草木皆兵”。

李宝霖:“当局现在连鸟都开始害怕了,你说它什么不怕呀?估计接下来以后天安门广场上再去游客的话,也应该脱光了检查,把肛门给堵上。”

广州网友王福磊:“恐惧呗,他们(中共)现在非常担心各方面的,压力非常大。就怕香港的这股火烧回来嘛。”

报导还说,和平鸽经过安检后,被装入封闭的运输车,在护送下抵达天安门,再由特警对运送鸽子的车辆进行防暴安检。

不过,《新京报》的这篇报导,稍后就被删除,大陆一些媒体的相关报导也被删除。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香港争取真普选 全球声援

在香港民众发起争取真普选、要求民主自由的行动后,全球各地举行集会,声援香港。下面请看本台驻各地记者发来的报导。

10月1号晚上,在纽约时代广场举行了第三波的海外华人声援香港“雨伞革命”的运动,人人系上黄丝带,带出了这场精神觉醒的运动。集会的人们一起高呼口号,喊出他们的心声“689下台”、“梁振英下台”、“香港加油等,”并齐唱“海阔天空”、“问谁未发声”。

民众中不但有华人,还有很多西方人面孔,只为表达他们心中的诉求。

西藏人Gyatso:“我在这里支持真理、正义,在香港发生着港人丧失权利的问题。”

广州人温先生:“我是喝香港奶粉长大的,既然香港人对我这么的好,我怎么也得站出来,支持香港人。”

现场数百民众,人人撑起雨伞,以示支援香港的“雨伞革命”。

周三中午,加拿大温哥华卑诗大学和西门菲莎大学的学生们也举办了各项活动。

有数百人参加了佩戴黄丝带,声援香港“占中”活动。学生们写下了对香港的祝福和希望。

卑诗大学香港学生联会伍家陞:“其实在十月一日做活动是蛮大的意义的,我们在加拿大一边非常支持香港,在全世界也非常支持香港,不要放弃,加油。”

居住在澳大利亚的香港人也站出来声援香港民众。

周三下午四点,200多名香港人在布里斯本市中心集会,他们身穿黑色上衣,胸前别着黄丝带,支持香港民众占中运动,要求民主和真普选,喊梁振英下台。

活动负责人Chrisann Palm 昆士兰科技大学讲师:“这次催泪弹一放的时候,真的让香港人的心都碎了。”

参加声援活动的不只是香港人,还有澳洲人及来自中国的留学生。

澳洲学生工会昆省教育官员Duncan Hart:“澳洲学生站出来支持香港学生,现在香港学生正在经历煎熬,就像我在演讲中提到的,我们联合在一起的力量会更强大的多。”

全澳各省首府都分别举行声援活动,民众走上街头,在中领馆前集结请愿。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张宁、尼尔森在纽约、温哥华澳洲布里斯本采访报导

军方高层证实 江泽民下令活摘器官

“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本周二,公布了最新的调查录音,原中共军方总后勤部卫生部长白书忠首次承认,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下令,使用法轮功学员的器官用于移植手术,活摘器官事件自2006年被曝光以来,至今已有诸多证词、证据,都相互印证了这一事实。

白书忠:“喂?”

追查国际:“喂,是原总后卫生部白书忠部长吗?”

白书忠:“有什么事?”

追查国际:“……(有省略)我们有一些情况想向您了解一下啊。在您担任总后卫生部长的时候啊,摘取在押法轮功人员器官做器官移植手术这件事情,是当时的总后部长王克布置的任务?还是军委直接下达的命令哪?”

白书忠:“当时是江主席啊,有一个批示的话就是说,说开展这些事情,就是器官移植。”

追查国际:“当时,联勤部还负责关押了一批法轮功在押人员的器官供体,是不是?”

白书忠:“因为当时江主席批示以后,反法轮功大家都做了很多工作。”

白书忠,1998到2004年间担任军方总后卫生部长。

汪志远:“在跟他通话之前,我们进行了前期一系统的调查,对他的身份,他的电话联系方式,和他的办公时间、地点都进行了核证。”

追查国际从2006年开始,就展开了一系列电话调查。当年,两名证人逃出中国,曝光其亲属曾亲手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

消息曝光后,美、加两国先后有学者、律师展开独立研究。发现从1999年迫害法轮功开始,中国境内的器官移植数量就呈现爆炸式的增长,等待器官的时间只要几个星期,而海外通常是几年。这些“随叫随到”的器官,究竟来自哪里?

追查国际:“请问是广东军区总医院朱主任吧?”

朱云松:“哎,我是。”

追查国际:“我是北京304医院的,我有两个亲戚在304医院,肾源上现在不太够,你们这边怎么样,这方面法轮功犯人的肾源。”

朱云松:“B型不难。”

追查国际提供的录音显示,除了中共军方医院,中共各级公检法单位,也系统参与了活摘器官的全套流程。

辽宁锦州武警:“当时我们一人拿一把手枪,在旁边站岗,那个女人就嗷大叫一声,说法轮大法好,先摘的是心脏,然后再摘的是肾,⋯⋯然后就“啊”,一直睁着两个眼睛,哎呀,我不想再讲下去了!

国际知名学者伊森葛特曼,今年在世界器官移植大会期间表示,活摘器官的行径还在继续发生,江泽民当年下发的命令,已至少夺走6万5千位法轮功学员的器官与生命。

汪志远:“现在拿出来的只是其中的一段,我们会提供系统的,从拨号音到最后挂机这整个完整的录音给国际法庭。”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日本御岳火山灾难 大雨致救援困难

周四(10月2日),日本中部御岳山火山爆发已经第6天,当地政府继续派出救援人员搜索受灾地区,希望能找到更多的生还者。目前在御岳山火山爆发中的丧生人数已增至48人。

周四一早,当局派遣1400名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搜寻失踪人士。当地媒体报导,灾区天气恶劣,倾盆大雨随时导致山体滑坡,造成更加恶劣的环境,给搜救工作带来很高的难度。

位于长野县与岐阜县交界的御岳山上周六突然喷发,大量气体和火山岩困住了当天前去爬山赏秋的游人。在搜救中发现的约十名登山者,都已证实全部丧生。目前仍有许多人下落不明。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神韵交响乐团2014北美巡演本周末开场

美国神韵交响乐团将从10月4号开始在北美巡回演出。

神韵交响乐团是世界上非常独特的一个交响乐团,她最大的特点是将中西方的音乐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在神韵交响乐团演奏的音乐中,既能听到东方音乐的灵性,又能感受到西方交响乐的宏大与辉煌。

香港国殇日大游行 民众支持法轮功

香港的法轮功学员在10月1号举行国殇日大游行,目前正值香港民众“和平占中”抗议中共、争取民主普选之际,有在场的大学生高喊法轮大法好,游行也让很多驻足观看的大陆游客感到震撼。

约8百人的游行队伍下午2时从北角英皇道游乐场出发,天国乐团雄壮的演奏声响彻整个街道,两旁有许多的途人观看。当游行队伍途经铜锣湾、湾仔及中环等闹市时,有参加太阳伞学运的大学生表示支持法轮功。

大二生李同学:“都很支持法轮功的,法轮大法好。真的打倒689,打倒中共暴政。鼓励别人脱离中共是好事,因为中国共产党欺压人民多年。组织鼓励脱离中共,脱离暴政的统治,我觉得很好。”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之前在集会上也说,很多青年学子都支持法轮功。

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我也问了横躺在、守夜在中环的青年朋友,他们知不知道法轮功的真相,他们都知道。他们接受了真相的时候,就是你(中共)正式灭亡、解体的时候。

许多大陆游客第一次见到法轮功游行队伍。

大陆游客:“第一次看到这个。因为我是来这里,刚好碰到了就拍下来。这肯定会看的,因为香港人来说,不能去阻止别人相信什么。但是你不能去阻止我,只要不违法做好公民,对不对?”

大陆游客:“第一次看到,在大陆看不到。是很惊讶,确实很惊讶,香港很自由。”

大陆游客:“支持!”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10月1日全球看中国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共逮捕审问数十名表态支持香港占中运动人士

中共当局严禁大陆居民传播香港占中运动的消息,并严惩公开表达支持香港民众占中的中国公民,目前,中共公安在深圳、广州、上海和重庆等地,至少逮捕了20多名公开支持的民众,并将60多名公开表达支持的各地民众拘捕问话。

美国《纽约时报》
中共官方对香港“占中”报导严加管控

香港“占中”民主示威活动开始以来,中共当局迅速对相关新闻报导进行控制,中宣部下令删除所有网站上的相关信息,只转载官方批评口径社论文章,新浪微博开始禁止“占领中环”等词条的搜索,图片分享社交网站Instagram也遭到屏蔽。

英国《卫报》
中国鸟不自由 和平鸽被“肛门安检”

在中共建政周年活动上,当局释放上万只“和平鸽”,但目前国内情势混乱、政治斗争激烈,当局害怕有人利用鸽子进行攻击,所有的和平鸽因此被迫强制接受“肛门安全检查”,确认鸽子身上是否带有爆裂物。

美国《华尔街日报》
中国房市急速下滑 中共救市力道微弱

中国房市不断下挫,房价连续五个月跌幅扩大,4月到9月全国房价平均下跌3.1%﹔而今年1到8月的房屋销售量,更比去年同期萎缩至少10.9%以上。中国央行周二紧急出台多项政策挽救房市,包括放松购买首套房认定标准、放宽贷款利率等,但恐怕效果有限。

百事行销新手法 亚马逊卖独家可乐

百事可乐公司宣布,将在亚马逊网站上推出新的可乐饮料,并且这款可乐只有在亚马逊上才能买到。百事可乐新的销售策略,立即引发市场关注。

这款新的可乐饮料,叫做“Pepsi True”,号称是完全用天然的糖分来调味的可乐。

预计在10月中开始,就会在亚马逊网站上推出,而且只在亚马逊上才能买到。

专家分析,这种行销手法,显示传统的饮料公司开始积极运用非传统的策略来扩展市场。

《饮料文摘》发行人兼总编辑John Sicher:“在亚马逊网站上销售,会让百事可乐获得巨大的媒体曝光度,甚至会比用传统的行销手法来得更吸引媒体瞩目。”

此外,百事可乐也表示,Pepsi True未来主要将透过网络影片来宣传行销。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温哥华国际机场为当地企业创造商机

温哥华国际机场作为加拿大太平洋门户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正在为加拿大的企业创造全球性的贸易和商业机会。请看报导。

周三,一些Richmond当地的企业家,参加了该市第三届商业合作伙伴论坛。

温哥华国际机场总裁Craig Richmond:“2013年我们接待了1797万乘客,今年秋季将会达到1900万人,预计到圣诞节会达到1920万人,增长了120万人非常可观。”

迅猛发展的温哥华国际机场自然带来良好的经济预期。

枫叶银行首席经济学家Warren Jestin:“我们为国际市场带来的价值,正在迅速增长并改变着国际市场,也为世界经济带来机会。”

温哥华国际机场总裁Craig Richmond:“我确认,我们正处在空前发展的前夕,是商业运输有史以来全球性的大发展。”

Richmond作为拥有温哥华国际机场的城市,享有国际流通的独特优势。对于那些依赖航空运输的国际性企业来说,一个快速增长的国际机场,无疑为他们创造了发展的机会。

新唐人记者夏宇温哥华报导

澳洲堪培拉花卉节 “热情”洋溢

地处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正散发着春天的气息,一年一度的花卉节(Floriade)于9月13日至10月12日在首都堪培拉举行花展,吸引了大批世界各地的游客前来观赏。下面请看本台记者来自堪培拉的报导。

堪培拉著名的冰霜寒冬提供了理想的生长条件,让伯利格里芬湖畔(Lake Burley Griffin)北岸的联邦公园中百万株郁金香和一年生花卉在每年春季都能准时绽放。这些芬芳的大片郁金香和一年生花卉,每年皆以不同主题呈现,今年花卉节的主题为“热情(Passion)”。

Andrew Forster安德鲁福斯特首席园艺师:“今年的主题是拥抱热情(Passion),在8000平方米的花床上,使用了3000立方的泥土,种植超过70多种的不同的郁金香。”

在欣赏美丽鲜花的同时,还可以逛逛热闹的集市和美食摊位,或者参与工作坊、展览会和现场音乐会。

“今年预计有超过44万名游客慕名而来,欣赏这场南半球最大规模的花卉盛宴。看我身后大片的花海,是不是就像绘满了巨幅花卉图案的画布。”

花卉节(Floriade)闭幕后,还在盛开的花朵会剪下来送往当地医院和安养院,让更多人能欣赏花卉之美。

新唐人记者燕珊澳大利亚堪培拉报导

专访:大长今主唱与韩国舞王

当韩国顶级国宝唱剧艺术家遇上现代舞王,这种南辕北辙的组合,没想到成就了一段好姻缘,今天一起来听听朴爱丽与南贤俊俩夫妻的故事。

韩剧“大长今”引发全球韩流风,家喻户晓的“大长今”主题曲《呼唤》正是由朴爱丽所演唱。

这位韩国顶级国宝唱剧艺术家与韩国舞王南贤俊,在传统领域与年轻世代各领风骚,2011年结婚后,开始了很不一样的表演生涯。

韩国舞王南贤俊:“因为两个人都是站上舞台表演的人,都有艺术家的灵魂,彼此能互相扶持,另一方面又彼此尊重。”

两人在不断开发新点子中,互相扶持,看到对方的优点,变得更加幸福。

“大长今”主唱朴爱丽:“我真的对他油然升起尊敬之心,他就像把整个人生都奉献给了艺术,是一个拥有艺术灵魂的人 。并不只是舞跳得好而让人觉得他很帅,让我觉得他的人生好精彩,有想和他在一起的想法。”

南贤俊觉得太太体谅别人、忍耐与谦虚的性格让他非常钦佩。

韩国舞王南贤俊:“我从太太身上学到最多的就是她良好的人品,除了品格还有就是她的教养。有这样一句话:内心纯净、灵魂清澈的人能够表现出最美的艺术。”

两人的夫妻相处之道是什么呢?

“大长今”主唱朴爱丽:“理解对方的不同处,等待对方、相互学习。有了这样的心,彼此就算有芥蒂,也都能化解。”

有默契的两人也一致说出他们人生最重要的座右铭。

韩国舞王南贤俊:“我觉得是真诚”

“大长今”主唱朴爱丽:“若不真诚是无法打动别人的 ”

互相尊敬、理解、包容,这就是两人与大家分享的幸福夫妻相处之道。

新唐人记者李安琪、廖珍仪洛杉矶采访报导

九评

节目的最后让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在大纪元网站上公开声明退党、退团、退队的最新人数,截止到北京时间2014年10月2日,公开声明三退的总人数已达到:一亿七千九百零六万二千三百三十九人,昨日三退人数为:八万一千零二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