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距e疗 穿戴式测指温助舒压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2日讯】穿戴式装置与不同产业的结合,创造出不同的可能性。奇美医学中心与工研院共同发表“穿戴式指温测量应用程式”,使用者只要戴上指环,就可以通过温度的调节来帮助放松,释放压力。

现代人由于生活与工作压力大,导致精神紧绷不能放松,长久下来,身体健康容易出问题 。

奇美医学中心精神科医师 张凤麟:“人遇到压力时可能有几个系统会失调,一个是骨骼肌、免疫系统、荷尔蒙还有自律神经。”

奇美医学中心与工业技术研究院共同发表“穿戴式指温测量应用程式”,可以帮助使用者自我放松、释放压力,并做到远距医疗。

奇美医学中心院长 邱仲庆:
“人在放松的时候手指的温度会升高,可以用这种方式来监控,你是不是达到放松的目的,经过反复训练以后,能够变成你的一种习惯,随着心理咨商,可以帮助你放松。”

民众只要透过网路下载“情绪e指环”应用程式到手机或平板电脑,戴上指环,配合程式中的放松录音,就可以进行肌肉放松训练;再把指温监测资料透过云端上传到医院的服务器, 经由专业医师提供回馈,帮助病人抓到自我放松的技巧。

奇美医学中心精神科医师 张凤麟:
“让所有人,不管是上班族也好,学生也好,甚至学生要出社会之前,你就先学好这套系统,学好怎么样放松”

学习让自己的身心常处于放松自在的状态有益健康, 医界希望未来设计更加轻薄、无线传输,提供更方便的远距医疗。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史进旺 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