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4年10月03日讯】10月2日财经速瞄

市场需求降 亚洲制造业受挫

亚洲地区9月份的制造业经理人指数PMI普遍下降,韩国更跌破50的分界线,出现制造业萎缩情形。专家分析,由于国际市场需求减少,亚洲各国制造业景气受到冲击,加上通货膨胀持续下降,各国政府都将面临更大的压力。

效益不佳 奥斯陆退出申办冬奥会

2022年冬季奥运会,原本有6个城市争取申办,但日前挪威首都奥斯陆宣布退出后,申办城市只剩下中国北京及哈萨克的阿拉木图。奥斯陆退出的主因,在于国内多数民众并不支持承办奥运,因为资料显示,承办奥运往往收入不如预期,基础建设的长期效益也不理想。

入不敷出 纽约时报再裁员百人

由于广告收入持续下滑,运营入不敷出,纽约时报再次宣布将裁员100名编辑部员工。面对电子媒体与网络媒体的竞争,传统报纸的经营确实越来越艰辛,但根据专家估算,报纸产业仍有35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

迪士尼总裁艾格 续约至2018年

迪士尼总裁兼CEO罗伯特‧艾格(Robert Iger),周四确定将留任,迪士尼与艾格将合约延长到2018年。艾格原本计划在2016年退休,但是在艾格执掌迪士尼的9年间,迪士尼的股价翻涨为四倍以上,优异的表现也让董事会说服他继续领军迪士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