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伞革命”第五天 港人无惧子弹威胁

【新唐人2014年10月03日讯】香港“雨伞革命”连续五日占领港九各区,数十万人继续聚集要求梁振英下台,大批市民响应学联升级行动的号召,自10月2日凌晨开始包围特首办。香港特首梁振英会见记者,拒绝辞职但同意对话。不过示威者仍然坚守现场。请看来自香港的最新报导。

在香港特首梁振英在限期之前宣布拒绝辞职之后,位于特首办外的示威者拒绝离开,坚持留守抗争,而警方则树起重重人墙,加强设防,现场气氛紧张。

香港警方早前警告说,如果示威者冲击特首办、政府总部和该处的警方防线,就会果断执法,而下午传媒亦目睹警方运送子弹到政府总部。有市民自发留守,担心事态升级。

香港市民王先生:“因为它炸人。有人跪在那里哭,你都要炸人,喷胡椒,有一个人都要走,抓回来,兜头兜尾地喷,搞到今天都是政府造成的,我肯定几个月内,一定有人辞职,可能是梁振英。”

对于中共央视报导公开支持梁振英,中共喉舌人民日报也发表社论,支持警队执法,有评论员担忧六四镇压重演,不过留守市民就无畏无惧。

香港学生何先生:“今天它开的了这颗子弹,下一天就会多一倍人出来,反而会令我们更加团结。”

香港市民孙先生:“年轻人可以站出来,我们比他们年纪大一倍,我们都好像帮不到,唯有站出来表达给政府听我们的意见。”

现场市民怒吼要梁振英下台,熬过武力的威胁,示威者又将度过一个不眠之夜,他们希望在10月3日早上八点前堵截特首梁振英上班。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