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自己的医生 胡乃文医师养生秘诀

【新唐人2014年10月03日讯】虽然“埃博拉”病毒让人恐慌,不过,大家真正最多碰到的却是日常的小灾小病,今天下午是胡乃文医师在纽约的最后一场养生讲座,胡医师教大家成为自己的医生。快来了解一下。

胡医师她在讲座上教给观众简单易学的穴位按摩的方法。耳朵上有大约一百个穴位,按摩耳廓有益与心脏、消化、睡眠功能,还能提高免疫力。

叶女士:“他说这么多我都学到了,耳朵穴位按摩,我回去以后都照做。很大的益处,多谢医生。”

胡医师给大家介绍了药膳,增强免疫力的十谷米粥、具有减肥功效的荷叶茶、开胃健脾的大麦芽饮。这些药膳不仅食材方便购买,做起来又容易,让台下的主妇们对全家人的保健充满信心。

秦女士:“他主要教我们自己是个医生,自己医自己,懂得道理。懂得穴脉,懂得吃的东西。”

打坐作为一种传统的养生方法被胡医师所推崇。他用中医和现代科学全面解释了打坐对人身心的益处,很多观众站起来学练动作。

刘太太曾经去台湾专程找过胡医师。这次在纽约赶上他的养生讲座,非常珍惜。

刘女士:“能够面见这个老师是很好的,我想请教老师,怎么样把先生的身体料理的更好,让他更好的生活。”

近些年各种类型的流感蔓延,肺部的抵抗力尤为重要。胡医师也教给观众们预防和治疗的妙方。

胡医师:“有几个穴道,一个穴是可以补肺的,一个是可以泻肺的。大拇指这一条线上手腕上这个叫太渊穴,压按就可以了。另外一个穴叫尺泽穴,手心向着天花板,在手肘上,大拇指这条线上,轻轻压按。这个穴是泻肺用的补了肺,让肺的能力变强,当感冒咳嗽之类的时候,压按尺泽穴。”

胡医师从传统文化角度教大家调养身体,改善心态,成为自己的保健医生,健康百岁,不再是梦。

新唐人记者孙颖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