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多元文化风情 首座实体书院洛城揭幕

【新唐人2014年10月03日讯】10月2日,全球第一个海外实体台湾书院洛杉矶揭幕,将带来三个月的展览,要让大众感受台湾多元的文化风情。

洛杉矶文化、学术界的努力下,台湾文化部实体洛杉矶台湾书院跟大家见面了,展出“风吹日炙─台湾土地情特展”,透过已故苗栗农家子弟邱德云先生二十年黑白写实镜头,刻画台湾农家的朴实生活。

“风吹日炙特展”策展人赖明珠:“台湾奇迹这个力量是哪里来的,或许是从我们的老祖母、我们祖父的年代,看到农家很勤劳在农地耕作,促成我们台湾人这种勤劳、勤奋的动力。”

台湾书院于2011年在洛侨文化中心揭幕,经过一年寻找设点,终于落脚人口密集、文艺气息浓郁的洛杉矶西木区(Westwood),邻近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

洛杉矶台湾书院主任纪东阳:“大家如果对于台湾的文化艺术、汉学研究或是华语文教育有兴趣的话,经由台湾书院官网入口,可以得到充分的资讯。”

除了特展,并透过播放九部电影展现台湾各城乡不同的人文风情,带民众经历一场“福尔摩莎电影地图”之旅,体验《真爱100天》台湾外岛马祖在地风光与百日完婚冲喜习俗。跟着电影《海角七号》去一趟台湾南端垦丁,感受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与在台湾高雄拍摄的《痞子英雄首部曲》,还有《暑假作业》,体会从台北都会区被送往新北市爷爷家过暑假的小男孩,从电脑游戏世界进入宽广的乡野,不一样的人生。

现场也吸引不少西方人驻足感受台湾文化魅力。

UCLA人文学院院长David Sahaberg:“台湾不同地方创作很多杰出艺术,只是没有被展示出来,台湾书院是个好地方,人们在街上闲晃进来看到惊艳的展览,台湾有很多可以展现的文化,有个好的展出管道是关键。”

台湾书院展览讯息请参考

“风吹日炙-台湾土地情特展”

时间:10/2-1/2 每周二到周六 9AM-6PM
地点:1137 Westwood Blvd,Los Angeles, CA,90024

“福尔摩莎电影地图”

时间:10/2-1/2 每周二到周六 6PM
地点:1137 Westwood Blvd,Los Angeles, CA,90024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