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迪熊绒毛偶经典特展 新竹登场

【新唐人2014年10月03日讯】明新科技大学举办泰迪熊经典特展,这是新竹地区,首度由泰迪熊官方正式授权的展览。有台湾和日本艺术家联手打造的手工熊,和各国代表的经典泰迪熊,各有不同造型。

穿着吊带裤、戴着帽子,这只奥地利的泰迪熊帅气十足。这只加拿大熊,穿西装打领带,脚上还穿着皮鞋,一附绅士的模样。而这只面带微笑,穿着红色小背心的瑞士熊,显得可爱俏皮。

民众:“满吸引人的,而且它的服装造型,就是有各地的特色这样子。”

民众:“我觉得满精彩的,而且每只熊都有它的故事,很有意思。”

中华民国泰迪熊协会理事长林要任:“随着不同的时代的演化,还有包含不同的民族性,像德国来讲它感觉会比较瘦长,到英国来讲它感觉上都要穿一些禁卫军加一些服饰的部分,到了日本之后它也受到一些童玩的影响,慢慢的会变成眼睛会往下方这样子,像台湾人就比较喜欢胖嘟嘟,圆嘟嘟的一些熊这样子。”

艺文中心里,12组精选的中日手工熊,和24只各国代表经典泰迪熊,展现各国不同的特色和风格,吸引民众拿起手机猛拍照。而主办单位也趁展览机会,邀请民众一起捐书赠送给弱势孩童,让疗愈性的泰迪熊绒毛偶,温暖每个角落。

明新科技大学艺文中心主任范嘉莉:“就是结合熊送爱心的活动,只要来参观的观众,捐赠2本以上的童书,那我们就会送一只各国的泰迪熊。”

中华民国泰迪熊协会理事长林要任:“因为加了接合器,就跟一般的绒毛玩具不一样,就是手脚可以转动。”

经典的泰迪熊,大多是用天然柔软的安哥拉羊毛做为材料,连鼻子和嘴巴都是手工一针一线缝制而成,头部和四肢还可以转动,以这样的形象,风靡世界。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