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民围攻集会民众 梁振英要大家离开

【新唐人2014年10月3日讯】香港占中旺角现场,稍早暴徒对占中人士暴力相向,有些人被打得头破血流。晚间10点左右,特首梁振英发表录影谈话表示,要旺角与铜锣湾的现场人员,立即离开。

据苹果日报报导,大批有组织的反占中暴民围攻在马路上集会民众,在场的香港警方迟迟不增派人手,驱赶和拘捕追打集会者的暴徒,入夜后,超过千名市民自发到场“反包围”暴徒,并要求警方正式将他们逮捕。

特首梁振英发表录影谈话中表示,下午开始在旺角与铜锣湾,有大批市民因支持与反对“占中”发生冲突,他紧急呼吁所有民众,要保持冷静,并呼吁现场的年轻人,包括穿着校服的学生立即离开,要求警方尽最大努力恢复现场秩序。

随后,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敏强召开记者会,被问及警方是否纵容暴徒及有背景人士,他只回应表示,警方对打击黑社会从不犹豫。

另有记者质疑上周警方以武力镇压和平示威者,但今日冲突却没有行动,江敏强只重申警方原则,是使用最低武力,及在达到目的后便停止。

据《香港独立媒体网》晚间11点发文控诉,“警察无力应付,暴民队出动。非礼女生、拳打学生、脚踢记者,无恶不作。袖手旁观的警察,由今天开始你们不配再被称为警察,你们和黑社会睇(立)场没有分别。”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