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暴力征地农民被逼吃农药 十一前夕去世

【新唐人2014年10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熊斌采访报导)贵州省7年前修建煤化工厂,强征、强拆桐梓县燎原镇油草村两千多亩土地,当局曾动用公安人员对反对征地拆迁的农民使用暴力,年近40岁的农民黄老五,被当局逼到吃农药自杀,因没钱医治,一直在家休养,在今年“十一”前夕去世。

2007年5月,贵州省修建煤化工厂,占地941亩,实际强征土地两千多亩。拆迁280多户农民,一平方只赔280元(人民币,下同),但村民买它们盖的房子,每平方却要3000多元。黄家弟兄遭遇强拆,被政府逼迫得走投无路,黄老五分别在2008年、2009年吃敌敌畏、除草剂自杀,虽抢救回来,因没钱医治,健康状况持续恶化。自今年8月份以来,黄老五卧病在床,今年8月20日哥哥黄明海在网上发出求救信。

油草村村民黄明海:“我弟弟他30号晚上九点半过世了,快满四十岁了,08年、09年,政府强征地强拆房,没有安置我们,把他逼得喝农药自杀,因为没有钱医治他不住院,回来家里养病,我们要求政府出几个钱,政府不管。”

黄明海在求救信中说:2007年桐梓县成立煤化工厂修建指挥部,进行拆迁工作。凡是不搬迁和反对违法占地的村民都受到打击。很多村民在家里和路上就被拘留,且不出具任何手续。在拆迁中,采用施放催泪瓦斯、被精神病、关押、毒打、追杀、甚至致人死亡等暴力恐怖手段,强征、强拆两千多亩。

黄明海:“把我们的房子拆了,我们就在原地搭建房子住,经常打击报复我们,还放过催泪瓦斯,骚扰我们兄弟的生活,09年元月3日凌晨4点钟派出所的公安向我们开枪,我弟弟被公安追杀,逼到走投无路,想不开喝农药自杀。另外两个弟弟已经被迫签字了,逼迫我的老婆签字同意拆迁,补偿很少的,就是十几万吧,赔了几间房子给我,是危房,叫我们搬去住。”

油草村村民还披露这家煤化工厂,每日排放大量有毒气体,严重污染当地环境多年,全村上千村民都受到污染,厂区距离村民的住房最近的仅有300米,近一个月来,该厂工人及附近村民有多人死亡,跟工厂挨着的生产队有60个妇女得癌症。

油草村村民李先生:“这家工厂污染太恐布了,到处都是灰啊,我们种的菜都不敢吃,菜叶上都是灰,都卖出去,再从外地买菜吃,庄稼只有百分之二十的收成,政府老是不管啊。”

贵州金赤化工旗下的桐梓煤化工,是为贵州重点煤化工项目。该项目以贵州当地煤为原料,采用水煤浆气化技术,企业投产后,每年将消耗原煤150万吨,送出产品100多万吨,主要包括30万吨合成氨、30万吨甲醇、52万吨尿素以及其他产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