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劣无悔意 强冠董座遭求从重量刑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3日讯】震惊台湾社会的馊水油案,在今天侦结,强冠董座叶文祥和副总戴启川仍然矢口否认事先就知道郭烈成卖的是馊水油,屏东地检署认为两人没有悔意,态度恶劣,和主嫌郭烈成3人,总共犯刑235次,因此请求法官从重量刑。

强冠董事长叶文祥:“我向全国人民下跪。”

下跪道歉,说会负起完全的责任,感觉很有诚意,但是到法庭上说法却完全不一?。

屏检主任检察官 杨婉莉:“案发后一再推诿,一再强调只有主观疏失,不足认为有悔意。”

引起全国不安的馊水油案,一个月后侦查终结,检方认为强冠董座叶文祥和副总戴启川,两个人明知道郭烈成卖馊水油,还开假发票采购,案发后没有悔意,请求法官从重量刑。

屏检主任检察官 杨婉莉:“明知地下工厂油品,制造油品之环境恶劣不堪,多次发现郭烈成油品有混充假冒之嫌,仍指示品管人员,以特殊采购之方式购入。”

而主嫌郭烈成已经坦承将动物尸油,皮革猪油,馊水油,回收油等人类不能食用的油品,混充后卖给强冠,再行销全台,郭烈成、叶文祥、戴启川3人,依诈欺、违反食安法等罪嫌一罪一罚,累计犯行235次,恐怕会坐牢坐不完。

屏检主任检察官 杨婉莉:“下游受害的厂商达235家。”

记者vs.进威负责人 苏清煌(资料画面):“有没有什么要对社会大众说。”

另外,郭烈成上游的进威公司,负责人苏清煌夫妇跟儿子,以及协助郭烈成制作馊水油的员工施闵毓等5人,也都被起诉。这次起诉的部分只是郭烈成馊水油案件而已,强冠向香港进口工业猪油一案,还在另案侦办中,对叶文祥的侦查还没有结束。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