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中组织暴力攻击示威者 “群众斗群众”再现香港

【新唐人2014年10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10月3日香港占中行动进入第6天,有亲中共组织策动大批反占中者前往香港旺角攻击示威者,并破坏集会物资。在冲突中,有集会人士受伤。同时,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占中者披露,中共处理香港占中运动的策略就包括“煽动群众斗群众”、“发动舆论抹黑”等方式,该占中者并呼吁占领人士一定秉持“不妥协、不流血”、“不施暴、不挑衅”的基本原则,不给捣乱者可乘之机。

香港亲共者暴力攻击占中人士 “群众斗群众”再现香港

据《法广》报导,香港时间10月3日下午3点,大批亲共者出现在香港旺角,与支持占中示威民众发生冲突,指骂示威者,并推倒现场帐篷及集会物资,双方多次出现肢体碰撞,有集会人士受伤。

据报导,当时在现场的几十个占中人士遭到几千个亲共者的围攻。在警察试图带占中人士离开的时候,亲共者还继续向他们抛掷水瓶和其他杂物。警方在现场并没有采取行动去阻止那些袭击者的行为。

法广驻港特约记者麦燕庭指出,这看起来好像是一些亲中共组织在发动不同的人去“反占中”。有信息显示,鼓动人去现场拆占中围板的组织是受到亲中商人的支援。

事件发生后,香港占中发起人戴耀廷公开呼吁,在旺角占领街道的市民离开,返回金钟主场区,以便互相守望。

有集会人士表现激动,表示会继续抗争到底,坚持留守在旺角集会。

戴耀廷强烈谴责暴徒伤害一直恪守非暴力精神的参与占中行动的市民。他怀疑有大批有背景的人士去到旺角占领区,对市民构成威胁。他并批评警方未能做好保护市民的职责。又指如果争取到真普选,将属于全港市民。

学联副秘书长岑敖晖、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也在深夜上台,呼吁现场示威者不应流血,不要主动冲击警方防线,不要占领龙和道,避免引起民意反弹,导致众人多日以来的努力付诸东流。

此前,在没有警察强行驱离的情况下,占领行动原本一直保持着和平的气氛,广场上亦有人收集物资,学生下课参与集会。

据英国BBC报导,香港时间10月3日夜间,又出现占中支持者在旺角弥敦道集会时遭到暴力攻击的现象。当时一位占中人士被“反占中人士”推倒在地,并遭到袭击者的硬物击打而受伤,头破血流。之后,警方拘捕了两名涉嫌袭击的男子。

遇袭的熊先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在现场还目击多名参与集会的人士被“反占中者”多次拳打脚踢,警方都没有采取任何行动。他因此谴责警方未能保护集会人士,漠视他们的人身安全。

此后,香港和平占中秘书处发表声明称,如果政府不阻止“对占中支持者的有组织攻击”,学联、学民思潮及和平占中将取消与政府对话。

海外中文媒体曝光中共处理香港问题的策略

10月3日当天,海外中文媒体《中国数字时代》网站发表了署名为“辅仁”的占中人士的一篇日记。该日记披露说,中共中央已经决定秉持“不妥协、不流血”六个大字处理香港占中运动,务求以“煽动群众斗群众”、“发动舆论抹黑”与“最低限度武力”来拖延、分化、瓦解占领行动。

针对中共的上述策略,“辅仁”呼吁占领人士一定要秉持“不妥协、不流血”外加“不施暴、不挑衅”作为继续占领行动的基本原则。

日记分析称,梁振英既然公开表示只要示威者不冲击警方防线,便不会动用橡胶子弹等武器对付示威者。因此,占中人士切勿堕入“凡敌人反对,我们就赞成”的诡计圈套,坚决秉持和平理性非暴力原则,牢记占中运动发起的初衷——“以公然违法行动,感召道义力量支持,实现符合公义的目标。”因为“主动冲击,背弃原则,只会落人口实,众叛亲离,亲痛仇快。”

该日记最后记写道:“我们的首要目标是政府高层问责与决策官员,以及中共治港专政集团。我们应该缩小打击面,团结多数港人支持,严明组织,诉求清晰,把‘瘫痪特区政府’的动力,转化为‘围堵特区高官’与‘围堵中共官员’的实力,坚持和平理性非暴力原则,而且不要对所谓‘公开对话’存有任何不切实际的西方式幻想。坚守信念,随机应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