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空客集团涉内幕交易案开审

【新唐人2014年10月03日讯】等待了8年,欧洲最大的航空集团-法国空中客车涉及内幕交易案终于在周五(10月3日)开审,早先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已厘清案情,但仍需经过司法审判程序,证明被告清白。预计审判将持续3个星期。

法国空中客车的7名现任和前任高管以及两名前股东,被控2006年,在当时还是空客前身的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涉嫌股票内线交易。

空客2006年宣布,号称“空中巨无霸”的A380客机出现了两个技术难题,交货时间被迫再延。

消息一出,空客母公司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的股价一天暴跌26.32%,公司市值蒸发了60亿欧元。

事发两天后,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就被爆出高层提前抛售股票获取暴利的消息。

随后,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开始对此展开调查。最后厘清案情,证明被告没有涉及内线交易。

不过,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的调查与司法审判是分开的,所以仍需经过司法审判程序,证明被告清白。

预料这次开庭的所有被告将否认内线交易指控,他们抱怨当局根本就没必要审判。

司法专家表示,判决结果将在审判结束几个月后出来,之后的上诉程序到最终宣判还需要几年的时间。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