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言获罪捍言论 冯光远称光荣入监20天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10月3日讯】即将参加年底选举的台北市长参选人冯光远,因为批评前文建会主委盛治仁,因言获罪拘役20天,冯光远坚持不缴两万元罚金,认为要捍卫言论自由,不过,他也不愿缺席台北市长辩论赛,呼吁公视不要在他入监期间举办辩论,忽略他的发言机会。

十点一到,挥挥手走进台北地检署执行科报到,台北市长参选人冯光远,批评建国百年梦想家音乐剧时任文建会主委的盛治仁,因言获罪,坚持不缴两万元罚金,宁可拘役20天捍卫自己的言论自由。

无党籍台北市长参选人 冯光远:“我们认为人民批评不肖官吏,是我们的基本人权,我们的言论自由。//他们是希望借着司法,让批评他们的人噤声,可是台湾的民主怎么会是这么简单就把它压抑下去呢。”

批评马金体制后,台湾言论自由尺度倒退,6年间冯光远就背了十件官司,日前向总统马英九丢书的学生颜铭纬,也来到现场,一口气丢了六本书给冯光远入监阅读。

无党籍台北市长参选人 冯光远:“这本是什么?第三种中国想像,wish you were here,希望你在这边,盛治仁我才希望你在这边,而不是我,两个晚上花掉两亿三千万,你知道这个怎么会是我在这边呢。”

入监前仍不改幽默,顺道嘲讽事主,冯光远从1989年写了20年中时《给我报报》专栏,从辛辣敢言的媒体人到选台北市长,始终笑看社会,却坚守价值。

无党籍台北市长参选人 冯光远:“今天是我大概选举以来得到媒体最多关注的一天,我也谢谢有些媒体终于发现,这个人也在选市长,希望二十天之后你们不要忘了我还在选市长。”

脸书Po上高举手铐照象征光荣入监,不到20分上千人按赞声援,冯光远志工团也换上白色T恤,跑摊、发传单、公布政策影片不落人后,树党等好友,也来为他送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尧 张芝瑄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