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10月3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10月04日讯】【环球直击】10月3日完整版(2)

提要
香港“雨伞革命”学生理性自制呼喊诉求
澳洲批准 空袭伊拉克伊斯兰国目标
NBC摄像师染埃博拉 将回国治疗
神韵交响乐团2014北美巡演本周末开场

香港“雨伞革命”学生理性自制呼喊诉求

香港“雨伞革命”第六天,特首梁振英,在陆媒和亲共媒体的污名化攻势下,学生正在打一场艰难的仗,有一位在旺角开餐厅的老板,从旁见证了运动的点滴,也和我们分享他的观察。

“有没有人要面包啊?有没有人要面包啊?”

学生志工主动分送面包给参加民众充饥,有的整理物资、回收分类垃圾,现场制作黄丝带分给民众配戴,担心天气太热还有湿毛巾可以拿,当有车辆要过,还有志工引导民众让路,救护车来了,民众更是自动自发的让开两旁。

香港旺角店家的年轻老板,六天来从旁见证了运动的点滴。

香港旺角店家老板:“我觉得他们很和平,很守秩序,很团结,这是我看到最开心的事,这些学生可以这么争气,他们这么有秩序,我觉得很好,因为全部都是自发性的。”

夜晚来临,聚集的民众的也愈来愈多,有的高唱歌曲表达诉求,但也有人高举“请保持克制”的标语,提醒参加民众要有所节制。

店老板也热心的提供店内茶水和洗手间,帮忙学生。

香港旺角店家老板:“那有一晚我见到有一些人是企图想搞事的,那我见到有好多学生立刻站起来,你们不可以再这样,如果你们想表达你们的意见请你坐下,那我觉得很好,很开心见到这样的事。”

2日凌晨,天空下起雨来,一群清瘦的女学生穿着薄薄的轻便雨衣,高高举起雨伞,为用拒马把她们围困在内的警察挡雨。

这场香港“雨伞革命”,有激昂的诉求与理想,却也处处体现出参与民众的高度自制与互助精神。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明筑、姚瀚宇香港综合报导

梁振英移地上班 抗议群众减少许多

今天早上特首梁振英的座车并没有一如以往于驶出礼宾府,估计多位高官可能正在礼宾府开会,而休市两天后,香港股巿今天恢复交易,一开盘恒生指数就下跌超过1%,针对今天上午,港人抗争情况,我们马上请香港采访团队,带来最新说明。

和前晚相比,聚集特首办前的抗议群众少了许多,但现场警力并没有减少,由于周边道路封锁,不少民众得绕路上班。

民众(外国人):“比平常久,我得多走20分钟。(不过你是支持学生抗议的)是,我支持他们,不过我不支持封锁道路。”

民众(粤):“我支持的,不过就是要想清楚,知道自己在什么。”

记者张明筑:“在经过两天的公众假期后,今天开始是第一个上班日,而恢复交易的香港股市,今天一开盘就下挫了1.05%。”

担心学运可能冲击经济,周五开市,香港恒生指数就下跌超过250点,不过也有人认为,只是短期。

香港居民(外国):“我会担心香港的经济,要是中共让香港没有了自由。”

香港居民:“这个是短期利益跟长远的问题,长远利益一定需要民主法治。”

现场民众江先生:“我要的是香港人民,甚至全球人民的支持,因为只有所有人民站出来,来对抗这个政权,这个当权者,我们才有机会获胜。”

雨伞革命能否撑起香港民主,外界关注,经济因素或许影响一时,但香港人能否再等到下一次机会,恐怕不容乐观。

新唐人亚太电视香港采访报导

【预告】热点互动:港人对阵中共,谁将胜?

香港和平占领中环行动已持续五天。针对港人要求真普选、让梁振英下台的诉求,中共官方媒体发文强硬回绝,并释放强力镇压信号。港人是否将因此退却?港人与中共对峙,结局会如何?

美东时间今晚9点半到10点,本台热点互动栏目将对此讨论。欢迎您拨打热线参与。

热线电话:6465192879

澳洲批准 空袭伊拉克伊斯兰国目标

澳大利亚内阁周五批准在伊拉克部署特别部队,协助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向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武装进行空袭。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周五在澳大利亚国防军参谋长宾斯金(Mark Binskin)和国防部长约翰斯顿的陪同下,在全国直播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这项消息。

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今天,内阁已授权澳大利亚空袭伊拉克(伊斯兰国目标),以回应伊拉克政府的请求,并支持伊拉克政府。”

阿博特总理周五表示,澳洲特种部队士兵将进驻伊拉克,协助打击伊斯兰国。

澳大利亚已向阿联酋派遣了4百名空军人员、2百名特种部队士兵和11架飞机,包含8架超级大黄蜂战斗机、1架预警和控制飞机、1架空中加油机。

他们已经在周四在伊拉克进行了第一次飞行任务。

估计大约有160名澳大利亚人支持或是和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一起打战。

阿博特说,伊斯兰国组织是“凶残的死亡邪教”,对澳大利亚以致全世界都造成威胁,澳洲有责任加入联军击败伊斯兰国。

美国和一些欧洲国家8月以来对伊拉克境内的伊斯兰国组织发动多次空袭,对叙利亚境内的目标则空袭了大约两星期。

目前有超过60个国家支持参与这场以美国为首的军事歼灭行动。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英国首相突访阿富汗

英国首相卡麦隆周五突然访问阿富汗,承诺英国年底撤军后,依旧会支持阿富汗新政权。卡麦隆是2014年阿富汗大选后,首位访问该国的西方国家首脑。

卡麦隆抵达阿富汗后,与四天前新当选的阿富汗总统加尼会面。

英国首相卡麦隆:“我们共同的目标是建立一个更安全、更稳定与繁荣的阿富汗。我们希望阿富汗不再是恐怖份子的安全港,不会对我们当中的任何一个国家的安全产生威胁。”

英军自2001年参与在阿富汗的维和军事行动以来,阵亡士兵人数达438人。直到2012年底,英国在阿富汗的驻军人数高达9500人。2013年撤回了3800名军人,其余士兵将于今年底全部撤出。

卡麦隆表示,英国在撤军后将继续支持阿富汗的新政。

英国首相卡麦隆:“是的,我们将按照计划撤回所有战斗部队,但不会弃阿富汗而不顾。”

卡麦隆承诺,英国将继续为阿富汗训练部队,并提供其他援助。

新唐人记者田宇综合报导

NBC摄像师染埃博拉 将回国治疗

目前正在利比里亚参与新闻报导的美国NBC摄像师穆波,周四被确认感染埃博拉,将被送回美国接受隔离治疗。

现年33岁的穆波(Ashoka Mukpo)来自美国罗德岛,受聘于《美国国家广播公司》(NBC),担任首席医疗记者辛德曼(Nancy Snyderman)在利比里亚工作的摄像师。

他在利比里亚工作时先是出现疲惫、酸痛等症状,第二天开始发烧。他周三前往无国界医师组织进行病毒测试,结果呈现阳性,证实感染埃博拉。

目前,医生对穆波的病情相当乐观。

NBC总裁在给员工的信件中表示,和穆波工作的其他小组成员都在被密切观察中,目前健康状况良好。记者辛德曼表示,她们身上一直都有温度计测量体温,并用漂白水清洗手和脚。

穆波将被送回美国进行治疗,其他小组成员包括辛德曼将经由私人包机送返美国,并在最保守的医疗要求下,接受隔离观察21天。

新唐人记者林育双综合报导

菲律宾恐怖组织扬言 斩首德国人质

宣称是IS盟友的菲律宾南部恐怖组织“阿布沙耶夫”,周四在公布的视频中扬言,如果德国继续支持美国空袭IS,他们就会在17号斩首两名德国人质中的一个。

盖达组织军事指挥官ABU RAMI:“我们会杀掉其中一名人质。我们今天下最后通牒,过了2014年10月17日下午3点,‭ 其中一人就会死⋯⋯”

两名德国人,71岁的奥科内克和五十五岁的荷芮克•迪森,4月25日驾游艇经过巴拉望岛外海时,被菲律宾恐怖组织绑架,绑匪索要两亿五千万比索(560万美元)的赎金。

两人被囚禁在菲律宾偏远南方的鲁岛(Jolo)。据悉,被囚禁在那里的还有数名外国人,包括2012年被绑架的两名欧洲人。

阿布沙耶夫集团曾制造多起绑架、谋杀和爆炸事件,也曾斩首人质。

菲律宾政府反恐委会会执行主任周四在安全会议上表示,目前正在努力确保人质获释。

德国外交部表示,德国不会屈从恐怖份子的威胁,将继续支持美国对伊斯兰国的空袭行动。

新唐人记者南阳综合报导

法国空客集团涉内幕交易案开审

等待了8年,欧洲最大的航空集团-法国空中客车涉及内幕交易案终于在周五(10月3日)开审,早先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已厘清案情,但仍需经过司法审判程序,证明被告清白。预计审判将持续3个星期。

法国空中客车的7名现任和前任高管以及两名前股东,被控2006年,在当时还是空客前身的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涉嫌股票内线交易。

空客2006年宣布,号称“空中巨无霸”的A380客机出现了两个技术难题,交货时间被迫再延。

消息一出,空客母公司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的股价一天暴跌26.32%,公司市值蒸发了60亿欧元。

事发两天后,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就被爆出高层提前抛售股票获取暴利的消息。

随后,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开始对此展开调查。最后厘清案情,证明被告没有涉及内线交易。

不过,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的调查与司法审判是分开的,所以仍需经过司法审判程序,证明被告清白。

预料这次开庭的所有被告将否认内线交易指控,他们抱怨当局根本就没必要审判。

司法专家表示,判决结果将在审判结束几个月后出来,之后的上诉程序到最终宣判还需要几年的时间。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法国空客集团涉内幕交易案开审

等待了8年,欧洲最大的航空集团-法国空中客车涉及内幕交易案终于在周五(10月3日)开审,早先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已厘清案情,但仍需经过司法审判程序,证明被告清白。预计审判将持续3个星期。

法国空中客车的7名现任和前任高管以及两名前股东,被控2006年,在当时还是空客前身的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涉嫌股票内线交易。

空客2006年宣布,号称“空中巨无霸”的A380客机出现了两个技术难题,交货时间被迫再延。

消息一出,空客母公司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的股价一天暴跌26.32%,公司市值蒸发了60亿欧元。

事发两天后,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就被爆出高层提前抛售股票获取暴利的消息。

随后,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开始对此展开调查。最后厘清案情,证明被告没有涉及内线交易。

不过,法国金融市场管理局的调查与司法审判是分开的,所以仍需经过司法审判程序,证明被告清白。

预料这次开庭的所有被告将否认内线交易指控,他们抱怨当局根本就没必要审判。

司法专家表示,判决结果将在审判结束几个月后出来,之后的上诉程序到最终宣判还需要几年的时间。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抗议南非拒达赖入境 诺奖峰会取消

2014年诺贝尔和平奖峰会原定于10月13日在南非城市开普敦举行。南非政府受中共压力,拒绝给达赖喇嘛发放签证。此举引起多位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的不满,纷纷对南非政府表示抗议。最后,峰会不得不取消。

1997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乔迪•威廉斯:“14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向南非总统祖马抗议,从组委会选定在南非开会的那一天起,我们就给他施加压力,请求他为圣者颁发签证”。

一年一度的诺贝尔和平奖峰会原定于10月13日至15日在南非城市开普敦召开,但是在印度北部城市达兰萨拉的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却因得不到南非的入境签证而无法出席。

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美国社会活动家人士乔迪•威廉斯指责中共政府向有关国家施加政治压力,也指责屈从于中共压力的国家,把自己的灵魂和国家主权出卖给了中共。

新唐人记者田宇综合报导

2亿4千万被诈骗 业主讨说法遭打压

中国大陆十一长假期间,陕西西安的一些维权业主向本台投诉,说他们380多家商户,支付了总额高达2亿4千万的购房款,购买了陕西联大正弘实业有限公司在西安“赛高国际商厦”的商铺,但房产证至今没有拿到,而联大正弘公司却在5月份人去楼空。

10月3号,陕西西安李女士对《新唐人》说,他们383户业主,从2011年9月到今年5月,先后购买了陕西联大正弘实业有限公司的商铺,这些商铺位于西安未央路赛高国际商厦1至4楼,每平方米售价2万4千元至6万元不等。

赛高国际商厦维权业主李女士:“产权出售给业主了,公司承诺合同签订以后,6个月至1年之内就会给产权证书。”

李女士说,至今都拖了好几年了,房产证一直都没给业主,“联大正弘”把商铺又做了贷款抵押,“联大正弘”已经人去楼空,法人代表杨军恒也失踪了。

《新唐人》致电西安市政府,接线员说不清楚这件事情,拒绝回答。

受害业主们认为,联大正弘公司出卖商铺是一场经过周密预谋的大骗局。

赛高国际商厦维权业主原先生:“诈骗钱财上面都买通了,这公司就是在他这里面有官员的一些股份,有钱赚有钱搞,他就这么搞了。”

今年5月业主们向西安市未央区法院起诉,法院以这起案件属于“经济诈骗案”为由不受理﹔业主们又向公安局报案,同样不受理﹔之后,300多名业主又到西安市政府、陕西省委、省政府等地,多次上访,但都没有结果﹔而且上访期间还被抓被打,9月下旬,他们又向中共中央巡视组投诉了6次,目前仍没有结果。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大理数百摊贩游行抗议城管打人

云南大理古城在十一黄金周的首日发生城管暴力殴打两名摊贩事件,引发数百摊贩集体上街游行静坐抗议。当地店家说,大理古城城管把摊贩赶走,是要将人民路划线分块高价拍卖。请看报导。

9月30号晚上11点多,一对年轻的情侣在古城人民路四中门口摆摊,遭十多名城管持械围殴,数百摊贩和围观者当晚在大理古城城管大队门口,要求打人者出面道歉,还一度到古城月溪村派出所抗议。

10月1号,数百摊贩游行、静坐,抗议城管暴力执法。

大理古城人民路店家唐先生:“城管不让他们摆摊,发生口角以后引发了肢体冲突,摆摊的好几百人他们联合起来上街游行,前天去东门,昨天去南门,静坐抗议,去公安局啦、城管局、镇政府啊这些去抗议。”

古城人民路是一条步行街,有数百人摆摊谋生,日前,古城城管将人民路摊贩赶走,将人民路划线分块进行高价拍卖。

大理古城人民路店家彭先生:“摆摊他们不让摆吧,以前的时候是让摆的,现在没有证的要抓,今年过年的时候,不要钱要证,但是今年9月底的时候,他们要钱,有证也没有用,一年7200开始拍,他们说拍了好几万,他们交不了那么多钱。”

据大陆报导,大理古城城管大队否认有打人行为,宣称只对背包客“进行了控制”。当地店家表示,这对情侣挨打后确实已经被警方控制了。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高龄人口破1/4 日本福祉机器展受瞩

据最新统计,日本的高龄人口,已经超过了总人口的四分之一。近日,在东京举办的福祉机器展上,各种高科技医疗辅具的新产品,格外引人关注。

不用他人协助,身障驾驶朋友也可以靠自己,从轮椅移到驾驶座。就算坐着轮椅,福祉汽车内部特殊的齿轮动力设计,也可以轻松将轮椅拉上车。

大发工业株式会社国内企划部羽石健司:“当然轮椅是可以进到车里。让轮椅进去的时候,变得轻松,坐进去后也能很舒适。我们在这方面思考了很多。”

一年一度的国际福祉机器展在东京开展,今年有来自十五国,585家企业参展。据日本总务省今年九月统计,全国65岁以上的高龄人口比例,为25.9%,又其中八个人中,就有一个为75岁以上。

身为全球高龄化最快速的国家,诞生了许多高科技尖端医疗辅具。厂商在辅具研发上,更是分工精细。从轮椅升降机,高科技轮椅,到各种为长者身障者量身打造的卫浴设备。

也有许多企业投入照护机器人研发。像这只小海豹机器人,就具有安抚心理的作用。

大和房屋集团机器人推进室主任福田祐介:“它全身内装了可以感受压力的侦测器。温柔抚摸的话,它会高兴。反之如果打它或压它,因为压力比较大,它会发出不高兴的声音。会表达感情。”

随着高龄化已经成为未来社会的趋势。日本在医疗辅具方面的先进技术,国际也希望有更多合作互惠。

新唐人记者林妤日本东京报导

10月3环球财经简讯

振兴经济 欧洲央行月中启动购债

欧洲中央银行决议维持低利率政策不变,包括基准再融资利率维持在0.05%,银行隔夜存款利率为负0.2%,以及隔夜贷款利率0.3%,同时宣布将从10月中旬开始启动购买资产担保证券(ABS)计划,规模将高达1兆欧元,至少进行2年,希望提振经济发展。

跨足汽车经销 巴菲特将收购Van Tuyl

巴菲特(Warren Buffet)旗下波克夏海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宣布将收购美国第五大汽车经销集团Van Tuyl Group,在完成收购后,将更名为波克夏海瑟威汽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Automotive),由巴菲特出任董事长。

通用重振计划 面面俱到

通用汽车为重振事业,规划三大目标:使欧洲事业转亏为盈在2016年、提陞北美事业利润率从2013年的7.8%,在2016年提陞到10.0%,并且扩大在中国大陆的营收。

iPhone 6中国终将开卖 预购开始

苹果(Apple)的新款旗舰机iPhone 6和6 Plus终于准备在中国开卖,大陆国内三大电信商在开放预购的短短6小时内,接获预约单数量已经超过 200万支,其中低储存容量的便宜机种,反而相对不受青睐。

神韵交响乐团2014北美巡演本周末开场

美国神韵交响乐团将从10月4号开始在北美巡回演出。

神韵交响乐团是世界上非常独特的一个交响乐团,她最大的特点是将中西方的音乐完美的结合在了一起。在神韵交响乐团演奏的音乐中,既能听到东方音乐的灵性,又能感受到西方交响乐的宏大与辉煌。

新唐人国际钢琴大赛 11国选手报到

新唐人电视台2014年国际钢琴大赛10月3号至5号,将在纽约曼哈顿的巴鲁克学院英格曼音乐厅登场,来自北美、中国、俄国、巴西、和埃及等11个国家的钢琴家齐聚纽约参赛,今天,在选手见面会上,他们互相认识、开始切磋技艺。

选手们陆续来到巴鲁克学院为比赛做准备,了解比赛细节。大赛的高标准要求是吸引他们前来参赛的原因。

俄国选手Mustakimov:“说实话对于比赛要求的第五组曲之前奏曲和赋格,我非常喜欢,我想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个很好的考验。”

选手也非常欣赏比赛的选曲,年纪虽轻却充满自信。

美国选手邓迪:“贝多芬Opus110奏鸣曲是我最喜欢的曲目,我能充分理解曲目的情感,我很期待自己能够完美诠释。”

来自哈特音乐学院的刘双宁认为,曲目在风格方面是一种考验。

中国选手刘双宁:“很难的曲子,像莫扎特、勃拉姆斯,很考验一个钢琴家全面的素质,毕竟和近代派的东西不太一样,更考验作为一个钢琴家的基本功和对古典风格的理解。”

从中国到海外不久的选手,希望通过比赛回归古典钢琴的精髓。

中国选手李相一:“通过这次大赛来让自己各方面的综合演奏技能,包括对自己以后的钢琴之路能有比较好的促进和提高。主要是弘扬西方古典音乐,从巴洛克到浪漫时期的作品。”

通过接触我们了解到,这些选手虽然年轻,却在钢琴领域中卓有成就,对于大赛高水准的要求,选手表示是个挑战自我的过程,明天上午的初赛将会非常紧张,只有一半选手有机会进入复赛。热爱古典音乐的观众朋友可以到巴鲁克学院Engleman音乐厅欣赏比赛。

新唐人记者楚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