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打压“占中”屡换手法 明暗箭齐发

【新唐人2014年10月04日讯】随着香港占中持续进行,中共在应对香港占中行动上,也在不断的变换手段,“压制策略”从之前强力打压,发展到目前运用更加隐蔽的手法,我们来看记者李大宇的分析报导。

好的,主播。从占中行动发动以来,中共当局占中的压制策略,其实涵盖了多种手法。

首先是“强势镇压”。

9月28号凌晨1点40分,“占领中环”运动正式开始。警方架起铁马、使用胡椒喷雾对付民众,到了当天下午更朝着人群施放催泪弹。警方总共发射87枚催泪弹,被市民痛骂无耻。警方甚至威胁说,所有示威民众都会被当作暴徒,而且将开枪对付群众,虽然最后没有发生惨剧,但嚣张程度也会让人想起25年前的“六四事件”。

再来是“造谣”。

9月30号,占中进入第三天,中共开始通过外围特务组织,包括商会、同乡会、行会等散布各种谣言,抹黑占中行动。比如,说参与占中的学生是有组织的、是被操控的;或者说现场的食物、饮水等都是来自组织的派发;甚至说占中行动是外国势力的介入。这些谣言透过手机信息和帮会各自内部联络方式大量传播。

接着是“手机病毒”。

10月1号传出,中共骇客可能开发了一种木马恶意软件,用来渗透民众的手机、平板电脑,借此窃取他们的地址簿、短信和电话记录,甚至可以进行监听。

最后是“黑帮袭击”。

10月2号,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正式表态,定性占中行动违法,力挺梁振英。而梁振英也表示拒绝下台。稍后,中共正式启动了潜伏在香港的各种特务组织和黑帮成员,大规模暴力袭击,围攻参与占中的民众。

中共的策略与当年“六四”非常相似。先让《人民日报》对运动进行批评,然后开始嫁祸、造谣,抹黑群众,再放出特务分化市民和抗争群众,试图挑起“群众斗群众”的冲突。

至于中共下一步会再进行什么打压,还很难说,我们也将持续关注,也希望占中能平和落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