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哈珀提出议案 望空袭ISIS半年

加拿大联邦政府表示,必须制止武装恐怖组织ISIS的凶残杀虐。今天,总理哈珀在国会下议院提出了一项议案,要求所有政党都同意进行一个针对该恐怖组织的6个月空袭。 该议案将在星期一在国会投票。

哈珀首先陈述了ISIS的暴行。

总理哈珀: ISIS对孩子们实施酷刑,并砍他们的头。ISIS强奸妇女并将她们卖为奴隶。

他表示,该恐怖组织也针对加拿大宣战。

总理哈珀: (ISIS)正敦促其支持者攻击“不信(伊斯兰教)的加拿大人”。

他告诉下议院,加拿大希望减弱ISIS的力量,并将加入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参与的联合空袭。

总理哈珀: 但是将不会有地面作战任务。

在最长可达6个月的时间里,加拿大将派往伊拉克最多6架CF18战斗机、1架空中加油机,以及两架曙光女神侦察机,并延长已经在伊拉克的加拿大军事顾问的任务。

总理哈珀: 我们只会在当地国家政府(指伊拉克)明确支持加拿大的地方打击ISIS。

但他同时表示,如果其他地方欢迎加国军人前去援助,加拿大将考虑扩大任务范围。

总理哈珀: 如果叙利亚的形式变成如此的话,那么我们将参加针对该国ISIS的空袭行动。

而反对党则对执政党有许多问题。

联邦新民主党党领Tom Mulcair: 这个军事任务将花费多少钱?交战规则是什么?

联邦自由党党领特鲁多表示,加拿大的角色应该是提供人道主义救援。

联邦自由党党领Justin trudeau: 加拿大自由党不能、也不会支持总理的这项议案。

公民及移民部长亚历山大则表示,目前不采取军事行动,可能会在将来导致更多问题。

公民及移民部长Chris Alexander: 看看上世纪90年代在阿富汗发生的事。当时国际社会没有采取任何行动。(极端分子们)建立了庞大的训练营。

在下周一,国会将在辩论之后投票。

而加拿大针对伊拉克境内ISIS目标的空袭将在三星期后的某个时间开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