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港人:现在的香港才真正的活着

【新唐人2014年10月04日讯】随着香港“雨伞革命”局势升级,有越来越多的在美香港人站出来表达自己对学生运动的支持,纷纷表示现在学生和民众的抗争就是为了香港能够拥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生们组织“支持香港民主”的活动,向老师和同学派发黄丝带和传单,希望引起更多人对当前香港民主运动的关注。

加大伯克利分校学生Noble Suen:“其实我们昨天在校园里摆桌的时候,学生的反应都是很踊跃,他们很支持我们香港人去争取回民主,去争取这样东西回来。”

Noble表示,伯克利大学的学生很多都支持香港学生和平理性的抗争。

加大伯克利分校学生Noble Suen:“之前发生占领中环的时候,我自己的心都很想去香港,很希望可以回去,支持学生,支持市民,看着直播,见到那些警察,用胡椒喷雾和催泪弹对付手无寸铁的市民的时候,其实我都很痛心,也都很愤怒,我都很希望当时在场,可以去支持那些学生。”

Noble表示他们会一直关注香港局势的发展。

人权组织社区专员吴家萦:“我自己都有几个朋友参与了这个运动。”

在旧金山亚洲法律联会工作的吴家萦说,她的朋友就在香港“雨伞革命”的现场。

人权组织社区专员吴家萦:“有一个中催泪弹,有另外一个专门运送食物和饮料给示威者,另外一个为了逃避警报弄伤了自己。”

吴家萦说虽然有人鼓动说这些年轻人是被利用了,其实他们很清楚自己在追求什么。

人权组织社区专员吴家萦:“有人说香港人不明白香港经济的来源一大部分是来自中国的,也不明白香港很依赖中国,但是我觉得其实香港人是明白的,但是我们更加明白的是,这一笔钱很大部分都是去了那些富豪那里,根本我们的教育系统,医疗系统没有改变过,那些草根家庭他们的收入依然很低,然后我们的收入差距依然是很大。”

吴家萦表示香港人“真普选”的诉求就是为了让香港社会变得更加公平与民主。

人权组织社区专员吴家萦:“我这些朋友和其他示威者都依然没有放弃,因为他们是为了香港的未来而争取,很多人说“HongKong is dying”,香港死定了,但是对我来说,现在香港反而真正的活着。”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湾区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