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组织千余暴徒进港 “每人5000”

【新唐人2014年10月4日讯】10月3日制造香港和平示威冲突的“反占中”人员背景,不断被媒体和各界人士挖掘出来,这些人被披露为雇佣施暴。

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智库加图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夏业良先生说:“有民众看到中共组织1000多人从深圳罗湖口岸进入到香港,据知情人士讲每个人发5千元,其中组织者是一位女子,戴着大口罩将脸部遮住,讲普通话,拿着话筒在指挥这些人员。”

香港时间10月3日中午12点左右,旺角占中现场突然出现1——200人的反占中人员,他们与占中的人士发生冲突。在占中人士人数不足100人的时段,这些人包围和推搡学生,并撕扯占中抗议的标语等。

10月3日下午3点左右,这群不速之客又开始突破警方的防线,推打示威的学生;到下午5点双发发生激烈冲突,现场极为混乱。

虽然警方试图把冲突双方分开,但由于反占中人员较多,一些市民看到占中的人员被追打,有部分学生腿受伤,导致眼角流血。

在旺角弥敦道和山东街交叉口,20多位暴徒用雨伞和类似木棍殴打声援星期五下午被反占中人士殴打的学生和市民,目及者称,至少2人头被打伤,血流满面。

数以百计的市民到现场将暴徒包围,要求警方主持公义,高呼反对暴力。现场10多位便衣警察捉获至少6名打人的男人,等待警车到来将人带走。

据报导,通过电视的转播,更多支持学生的市民加入到占中者的行列。

10月3日下午6点,占中现场聚集了大量声援学生的市民,至7点半,亚西老街和弥敦道十字路口聚集了数万的市民,他们高呼口号:保护学生,保护后生。

声援学生的市民在现场围住反占中人员,要求警察逮捕打人者,否则明天将有更大的抗议示威活动。

警方于10月4日早4时半召开记者会,回应早前的旺角街头冲突称,行动中警方跨区调配警察,以在公众地方打架、非法集结或殴打罪,拘捕了19名男子,其中8名涉黑社会背景。

一个多星期来,成千上万名抗议民众和平占领香港最繁华的一些街道,要求中共当局允许香港在2017年举行民主选举,并要求亲北京的香港特首梁振英辞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