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社会成员现身“扫场” 反占中策划细节曝光

【新唐人2014年10月4日讯】香港市民和学生和平占中的第六天,在香港旺角和铜锣湾等地,中共派出黑社会成员接连制造暴力冲突事件,大批凶神恶煞大汉围攻殴打集会人士,警方却冷眼袖手旁观,纵容暴徒气焰,导致旺角陷于失控,至少37人受伤,学生浴血街头。学联谴责政府纵容黑社会袭击和平占领者,宣布搁置对话,号召市民抗争到底。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 和平占领运动坚持至第六天,反占中蓄势反扑,政府高层及建制派倾巢出动为反占中造势,其中特首梁振英抹黑集会是无政府主义状态。大批反占中分子10月3日几乎同时出动。

中午12时起,大批背景不明的大汉从四方八面涌至旺角弥敦道与亚皆老街交界占领点,强行拆除集会的帐篷及横额,然后步步进逼包围集会人士,这些暴徒完全失控,不断推撞及袭击集会人士。

现场一直只有少量警员组成人链分隔两批人,一味呼吁冷静,却没有出动游行示威场面常见的铁马阵及增援,连警棍也没有使用,暴徒气焰高涨,不断起哄冲击,陷于骚乱边缘。

到晚上大批下班市民自发赶往现场声援,超过千名市民“反包围”反占中暴徒,并要求警方正式将他们逮捕。这时警方终于增援了逾百位军装武警,并开路护送反占中人士离开。

香港政府称,旺角冲突中,32男5女受伤,当中包括多名学生,至晚上10时拘捕两人,当中包括一名被打伤的占中者,被警方以在公众地方打架罪名拘捕。

铜锣湾占中人士,从中午起也被大批反占中人士包围挑衅,傍晚6时许,大群戴上口罩壮汉突冲入怡和街拆铁马,占领人士被打,警员到场,却将口罩男放走。金钟晚上传出有大批滋事分子聚集,晚上6时半,统一中心对出的金钟道,有穿蓝衣的两男两女试图生事,蓝衣男子亮出大刀,被市民阻止生事。尖沙嘴广东道集会晚上6时许被大批反占中人士包围,警方到场后呼吁集会人士离开。

政府招兵买马 用黑社会扫场占中

综合不同消息,这群反占中兵团以黑社会为骨干、新界乡绅配合“吹鸡”,有探员形容,3日的反占中阵容,简直是黑社会“八国联军”。

消息指,今次的反占中动员,新义安是其中一个最早“吹鸡”动员的社团。此外,现场消息指,部分和胜和平日主要在小巴站头盘踞的黑社会成员,2日也有现身“扫场”。

除此之外,还有大批来自新界的有背景人士,有知情者称,早在两、三天前,有人已在大埔、上水一带,以800元一位利诱他人参与“反占中”。

有保皇党的地区组织,2日晚起也透过地区网路,动员街坊3日到旺角“做事”,据了解,他们前晚已在WhatsApp商讨,要像六十年代一般,组织自卫队,“光复”各区。

此外,平日常在撑政府游行示威中收钱上街的临时演员,昨也被“征召”上街,有亲政府组织更列明旺角或铜锣湾集会收200元、金钟集会300元、拆物资站加500元、成功造成混乱1,000元的价目表,招兵买马。

中共雇凶打人

一位在现场被打的香港女市民告诉《希望之声电台》,那伙暴徒是大陆人,不是香港人,每人得到5千元雇佣费,打人很凶,香港人不会这样做的。

香港女市民说,那帮人看到她拍照,抢她手机、骂她们,并叫喊“清场清场”,然后乘大巴车走了,他们是统一好的,旺角、铜锣湾出现了1、2千暴徒。香港市民绝对不敢做这个动作。

另一位香港女市民证实说,其中一个暴徒是她朋友的亲戚。“我朋友叫她的亲戚不要去搞事,她亲戚说:我收了人家的5千块钱,就要给人家做事。他们很多人冲出来包围人、在那里骂,打人、推人/男男女女,年轻的也有,有阿姨,年轻男的多。很卖力,在旺角还抢物资、抢水,并高喊冲啊!”

这些暴徒还把她们打的横幅,写着“梁振英下台”等全部撕了。

当晚,学联发表声明批评政府与警方纵容黑社会暴力袭击和平占领者,失信于民、背信弃义、与民为敌,实与先前暴力清场无异,又指以黑白两道恐惧港人,向来是梁振英的手段,表示对话之路除搁置以外别无他路,呼吁港人保卫各阵地,“抗争到底,誓不低头!”

但香港政府却将3日反占中造成的混乱责任推给占中。政府最高层承认旺角警力不足,却指示威者连日包围政总,令警方需抽调大批警员防守,并强烈否认有动员黑社会。

苹果整理3日各区爆发冲突时序

旺角:
2:00pm反占中人士开始动武拆除集会标语及帐篷
2:30pm反占中人士包围集会人士
6:00pm反占中人士起哄,冲警方防线,场面失控
7:00pm大批支持占领市民反包围反占中人士

金钟:
6:00pm警方试图拆走政总天桥上的铁马,被集会人士制止
6:30pm海富中心附近,两男两女穿蓝衣人士试图生事

铜锣湾:
12:00pm一批黑衣壮汉在希慎广场马路拆铁马,与集会人士冲突
5:00pm大批反占中人士包围集会人士
6:00pm大批戴口罩壮汉冲入怡和街拆铁马,阻止的市民被打

尖沙嘴:
6:00pm一批反占中人士包围20多名集会人士
6:30pm警方到场,拆走集会的铁马
7:45pm集会人士离开,广东道之后重新通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