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护卫反占中者 无视黑帮召集人马生事

【新唐人2014年10月4日讯】连日来,香港旺角陷暴动边缘,黑道明目张胆吹鸡到场搞事,攻击占中人士,但部署大量反黑组在场监控的警察,却如助纣为虐,对黑道公然召集人马生事前视若无睹。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导, 3日上午,一批“社团大佬”召集大批身穿蓝衣的大汉,先在大埔某处集合拍照,午饭后商讨行动,之后出发到旺角。

报导指,这批黑帮成员计划与围村土豪,一些身穿蓝衣年约30至40岁的男子联手到旺角扫场生事,有组织地混杂在人群当中,不时挑衅占中人士。

已有社团大佬动员“马仔”到中环及旺角“做事”,今天黑社会果然真的走上街头,为梁振英政府清除“反对声音”。

凌晨零时许,一名自称“反占中”男子,冲入采访区对着记者谩骂,集会人士上前了解情况,双方发生争执,警员为了要将该名男子带离现场,引来大批现场人士从后追赶,警员竟然拿出胡椒喷雾对着集会人士与媒体喷洒,成功将该男子带到地铁站放走。

在场的何姓男子刚好站在一群警员中间,突然警员在毫无警示下,向他及附近人员喷洒胡椒喷雾,何男随即坐在路旁,不断用水冲洗,并且不断灌水。他说:“警方完全没有提示,对着眼睛就喷胡椒喷雾,有几个人被喷到。”

原本弥敦道停留四部巴士,在警方开路下,迅速有司机上车驶走。其后“爱港行动”召集人陈净心率众到场,警方仅劝喻“你们请走过一点”。在场记者多次询问警方为何松开人链,让反占中人士突破,现场警员称“可能他们刚刚松开”。

据消息称,有数百位反占中人士在旺角追打、推撞留守占领市民,但有警员声援反占中人士,引起反占中人士起哄。

警察在弥敦道、亚皆老街仅有一层人链分隔,有时松手让反占中市民逼近留守人士,有学生被打至口唇见血。警察明显失职,没履行维持治安、保障市民安全的责任。

在反占中人士冲击时,警方部分防线不断“放水”,向留守者方向后退,而反占中人士曾多次打中警员手脚或头部,但警方并未执法拘捕“袭警”人士,亦未出动胡椒喷雾和催泪弹。

留守者面对四面八方冲击,警方仅手执大声公,不停呼吁“有人想走?”受惊市民朱小姐离开时,被反占中人士追打和指骂,但警察数目不足,未能保护离开的市民。

留守市民退守帐篷和物资站,但反占中人士出动大铰剪,爬上栏栅将连系帐篷和红绿灯的绳索剪断,附近两、三位警员并无阻止。随着入夜,警方终增援逾百位军装警员,当中未有机动部队,警员手拉手保护留守者主台,并多次开路护送反占中人士离开,未见当场拘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