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方:有信心控制埃博拉病毒扩散

【新唐人2014年10月04日讯】美国健康部门官员周五表示,有信心阻止埃博拉疫情扩散。目前有50名人员曾经接触过1名从赖比瑞亚抵美的患者,他们正在医务人员的严密观察中。

这名赖比瑞亚籍患者托马斯•埃里克•邓肯已被隔离,4名曾与患者密切接触的人员被转移到另一个地方接受医生观察。

全美进入高度警戒状态,应对埃博拉病毒扩散。

美国国土安全顾问莫纳格:“今天我们使用政府全部资源,控制疫情扩散。”

虽然埃博拉病毒来势汹汹,但美国国土安全顾问莫纳格表示有信心控制疫情扩散。

美国国土安全顾问莫纳格:“美国做好准备应对国内外这场灾难。每次埃博拉疫情都受到控制。我们知道如何处理,并将再次应对埃博拉疫情。”

专家表示,要控制埃博拉疫情就需要确诊感染者,隔离他们,在医治患者过程中,同时也要照顾好医护人员不被感染。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目前至少已有3400人死于埃博拉病毒,近7,500人怀疑感染病毒,正在确诊中。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