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中反占中待遇不同 蹊跷何在

【新唐人2014年10月04日讯】由香港学生市民参与的“和平占中”活动已经进入第7天,从3号开始,大量佩戴蓝丝带的所谓“反占中人士”出现在占中现场,殴打占中人士、非礼女学生,制造流血冲突。令人奇怪的是,以黄丝带为标志的“和平占中”消息,在大陆被屏蔽,而佩戴蓝丝带的“反占中”消息,却被大肆宣传,这到底是为什么?请看报导。

香港民众如火如荼的和平抗议行动已经进行了7天,现场情景通过视频、图片,传遍全球,但是,唯独在中国大陆,相关消息遭到封杀,不但党媒不报导,就连社交媒体微博,也对与“占中”有关词汇,“占中”、“黄丝带”、“学联”、“戴耀廷”等等,进行了屏蔽。

广州网友秀才江湖:“是呀,微信上也都屏蔽,发微信朋友圈里面也会屏蔽,为了(香港)这个事情呀,很多人都被封号了。”

不过,当10月3号,香港多个占领区,出现疑似有组织而又训练有素的所谓“反占中人士”暴力殴打集会人士,制造流血冲突时,中共党媒却立刻大篇幅报导,中共喉舌央视还播放了现场画面。

湖南网友周周煮粥:“对,而且是故意去散播,故意去渲染这个流氓行为。这样的目的是来误导大陆的民众,去佐证他们所宣扬的非法集会。”

有香港市民在网上揭露,参与“反占中”的人都是被花钱雇佣的,价码200到1000港元不等,还有香港市民在网上上传了一个一群大妈去香港长沙湾警署领取蓝丝带的视频。

大陆很多关心此事的网民也认为,这些进行暴力袭击、非礼女性的“反占中”人群,是香港政府(甚至是北京政府)派出的雇佣军。

新唐人记者田净、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