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二号”人物访韩国 展开罕见会谈

【新唐人2014年10月04日讯】10月4号(星期六),仅次于金正恩的朝鲜“二号”人物黄炳誓,率领多名高官,抵达韩国,出席仁川亚运会闭幕式,并与韩国官员进行朝韩五年来最高级别的会谈。

黄炳誓(Hwang Pyong So)是朝鲜军队总政治局局长,随他一同访问韩国的,还有执政的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崔龙海(Choe Ryong Hae)、劳动党中央书记金养健(Kim Yang Gon)等高官。

韩国方面由青瓦台国家安全室室长金宽镇、统一部长官柳吉在、国家安全室第一次长金奎显等参加会谈。

双方同意恢复已停止几个月的高层会谈,预定于十月底到十一月初间开始。

朝韩之间近年来不断出现紧张局势,朝鲜方面以炮击、试射导弹、发展核武对韩国进行恐吓,韩国也与美军一起军演对朝鲜给予警告。黄炳誓这次突然访问南韩,是否意味着朝鲜半岛的紧张局势将有所突破,受到外界关注。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